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法小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书法小故事

2017-07-15 11:59:20 作者:墨缘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法小故事是一种丰富的教学资源,一种学习的动力,一座沟通的桥梁,一 种文化的传递,一种教学的手段。书法故事的背后都蕴涵着历史上各个时期的思 想、文化、道德、风俗、制度以及行为方式等深刻的文化内涵,传递着一种时代的信息。故事以其独特的优势迎合学生的口味,贴近学生的认知情感,博得学生特殊的好感,使他们一进入课堂就感到分外亲切,充满兴趣和激情

  今天是墨缘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四天,老师在书法小故事这一独具特色的课堂上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一些著名的书法家以及他们的故事。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听讲,可以看出他们是很崇拜书法家的,同时对他们背后的故事也充满了好奇。老师在课堂上逐一介绍了初唐四大书法家——欧阳询、诸遂良、虞世南和薛稷;宋代四大书法家——米芾、苏东坡、黄庭坚和蔡襄;楷书四大家——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和赵孟頫。并简单地简述了各书法家的小故事。孩子们通过故事可以了解到祖国的历史、文化,促进书法素养的提高。讲书法故事也相应成为文化传递的重要工具。(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书法小故事

  每一位名垂青史的书法家在其成功的背后,都有着许多脍炙人口的书法故事,其中很多都有深刻的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比如说鼓励学生刻苦学习、讲解学习书法的小技巧、小方法、介绍书法的重要性等等,以及很多书家的遗闻趣事。从中可以激发学生刻苦学习、坚持不懈精神努力的背后都会有收获,这就是所谓的“功夫不负有心人。”

  撰文/第一作者:杜莲英

  第二作者:罗添允

  第三作者:陈嘉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法小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