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语之夏.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沐语之夏.诣

2018-07-22 07:12:46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日的梦像离开主体的丝带,飘忽不定,萦绕在天使翅膀后面,天使在流泪,翅膀在滴血,一泓海水,在金卮银斛泻出,散在人间繁星璀璨,夏空茫茫。

  今日,赴新闻组与调研组之命,沐语之夏新闻组成员配合调研组前去调查民风乡情地境,从而熟悉当地的风土以及环境问题。九点,队员们在楼下集合完毕,按着路线启程,不远处,山色缥碧,林皋静辽,棼翳森椮,两三素庐。有重现当年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神貌,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实践队靠近这百姓暇逸的章王垌村里

沐语之夏.诣

  街边,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各种叫卖声,吆喝声,在市场回响。实践队边走边看,发现在这美丽村庄,也有小小的黯然的密码漏洞,我们调查发现,有部分街角,上面写着请勿乱扔垃圾,乱扔一次罚两千,可尽管上面言辞委婉还是激烈糟粕垃圾碎屑,乱七八糟地堆叠在上,苍蝇死水上号令天下,怪虫在残食上狼吞虎咽,再靠近一尺,浓重的恶臭味窜入你的鼻窦,腐化你的味蕾。队员们不禁思索,欲寻找问题跟源,继续往巷子深处,寻访村民。樊篱老木,植物葱蒨,菜苗鬯茂,有老叟持勺浇淋,队友们上去招呼纯朴敦厚老人遂邀我们至屋里,设杯备檨,大家坐下闲讌。就乡村环境而言,老人说高州这边的经济发展还行,现在补贴啥的都有一些基础保障, 但是在垃圾处理方面还有很大问题,譬如垃圾没有定时清理,在偏远地方管理人员没有到位,一些人员省时节工,没有这方面意识,垃圾盲目放置,放置的地方又不归部门管,严重会导致垃圾成山,希望政府环保方面引起重视。队友们记录了老人的话语,在朴实语言中,我们窥视到了某种映射,在徘徊的彼岸还有畸形的爪牙在挥舞,需要匕首,勒杀瓮中之鳖,需要经咒,祈祷佛光普照,需要臂肘,给予致命一击,沐语之夏,探索缁尘中的马脚,揭开疾瘳后的旧痂……

  沐语之夏,继续着步伐,队友们往东茂坡村靠拢,沿衢鬨一带,有一小河,目睹触目惊心之景,河未枯涸,边缘青苔纵横,杂垢滋衍河壁,河上萍藻浮,尚有生活垃圾残沫飘游,夹以污泞,稀稀疏疏地混入在,毒鱼玄草,随澜逐荡,顺道一瞥,尽头一管口,正歇斯底里地排灌黑水,这黑水,黑得发抖,黑得彻底,黑得发光。不见涓涓细流,不见清澈见底,不见潭中鱼可百许头 皆若空游无所依。

  经过一番队员觑问,找到了东茂村村委会,队员们反映河水污染问题,袁沛华书记慢叙其述,附近有饲养豕彘之所,其数目已达二百,其排放粪便渣滓总量庞大,难以处理,甚有附近人家,夜晚偷偷摸摸丢抛生活垃圾,日积月累,河水问题非常严重,队员们也提出了各类方案,亟待落实各方面的部门的工作,从而东曦既驾。队友们满载而归,摸索的踪迹褪去,卿云漫天,调研完毕,资料在纸页摩擦,等待眼眸的显露。

  沐语之夏,诣高州,诣乡间,诣人心地球资源在消逝,水在瞑目,火在哭泣。保护环境,调研环境,折射来自疲乏的地表的毒素一无所知容易死于安乐。沐语之夏,诣人家,削弊病之碣磍,行而无涯……

  【沐语之夏.三下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沐语之夏.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