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生活的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践,生活的镜子

2018-07-21 09:29:27 作者:(*^__^*)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践,生活的镜子

  实践生活镜子

  亲身经历比较能让人发现自己的优缺点,然后人们才知道怎样去提高;我相信只要用心的做好一件事,就会有收获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是岭南师范学院数学统计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进行暑期三下乡的第六天。这一天,我上了一节科学课,这是我开的第二节课了,但在这一节课中我却表现的没有第一节那么从容。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我准备课件内容不够充分。现在我终于明确地体会到做如何事之前准备充分是多么的有必要作为大学生,我们没有丰富教学经验,为了不让这些热情初中生失望,我们要在上课前一晚上进行准备教学内容的试讲,教学过程要求尽量做到让学生快乐学习。但是,我在上课的时候还是差了不少,也就是说,通过实践我看出自己是多么的不足

  斐斯泰洛齐曾经说过:“实践和行动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通过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所以人生必须具备的知识应该按实践的需要决定。”

  没有经历过困难的雕琢,怎能有一颗坚毅勇敢的心?没有经历过挫折的捶打,怎能承担起时代重任?正如斐斯泰洛齐所表达意思,玉不琢不成器。而此次的暑期三下乡就是很好的历练,给我们的人生带来重要意义

  赖世锐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践,生活的镜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