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味道中品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味道中品真情

2018-07-22 06:47:34 作者:陈翠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味道中品真情

  在味道中品真情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由5名小伙伴组成,主要负责全队的起居饮食,电城镇中心小学领导老师为我们提供厨房生活处所,在各方面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照顾。同样,后勤组秉持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后勤“的信念,是队伍坚强后盾

  今天是来到学校的第二天,我们队伍与学校领导老师共同举办了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开班仪式。今天天色灰蒙蒙的,下着毛毛细雨,但后勤组成员依然热情不减,默默付出

  早上6点20分,后勤组的小伙伴饭堂集合完毕,后勤组分工明确,由谭安业和陈翠婷负责购买早餐食材。今天的早餐是皮蛋瘦肉粥,由于昨天已经购买了米和配料等食材,林冬阳、林康庭和刘锦钱集中完毕,便立即进入烧水煮粥的环节。待到小伙伴买瘦肉等材料回来,林冬阳等人快速进行切肉,时间拿捏得刚刚好,肉切完毕,粥也差不多了,他们分别把肉和皮蛋倒进粥里,再加上盐和葱等配料。稍等片刻后,便可以开餐啦。

  我们把热腾腾的皮蛋瘦肉粥拿到餐桌上,小伙伴们自由盛装大家分几桌围坐在一起,大家喝着温暖的皮蛋瘦肉粥,脸上挂着满满的笑容。看着大家的笑脸,后勤组的小伙伴早起忙碌疲惫也已消失殆尽。

  早餐过后,后勤组的全体成员参加开班仪式,协助会议有序召开。随后,谭安业和陈翠婷去菜市场买今天中午的食材。林冬阳等负责煮午餐,今天午餐的菜单是培根面条、皮蛋瘦肉粥、苦瓜炒蛋和青菜午睡过后,后勤组的全体成员于4点在饭堂集中,由林冬阳和陈翠婷去购买晚餐的食材,由林冬阳等进行烹煮。晚上的菜单是紫菜鸡蛋汤,鸡腿罐头鱼青菜和米饭。看着小伙伴们工作一天,可以吃上美味的晚餐,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仿佛告诉我们后勤组存在意义。他们脸上的笑容是我们不断努力动力

  撰稿|陈翠婷

  图片来源|陈翠婷

  审稿|杨嘉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味道中品真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