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基层,总结调查访问经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入基层,总结调查访问经验

2018-07-22 06:47:02 作者:陈菀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入基层,总结调查访问经验

  深入基层总结调查访问经验

  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七日,“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天上午,调研组奔向了今日的目的地——电城第四中学经过十六日晚上的探讨调研修改了调查问卷不足,并整理当日所获得的信息,将访问调查的地点设置在电城第四中学附近。

  经过昨日的调查,调研组得知四中附近的鱼炸店也十分有名,但其基本在夜晚开门,因此调研组直接进入了附近的市场,对当地居民进行采访调查。访问是一项需要技巧工作,首先是找准空闲且有意愿的人,其次的引导对话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如何进行顺畅沟通、如何抓住调研重点并进一步深入采访等等,这是调研组在访问调查中的经验所得

  采访的过程固然重要,然而如何处理在采访中所收集到的信息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环。采访不可避免的是受访者的主观性,尤其是关于食品问题,着直接导致所得的访问结果往往会受个人口味不同所在环境不同(家庭环境、经济条件等等)等因素影响,因此在访问的同时也要筛选有价值有意义回答分辨哪些是值得记录的结果。另一方面,除了询问记录外,访问调查不可或缺的就是问卷,而问卷的作用就在于收集大量的数据分析问题的综合性,有利于观察问题的整体情况

  深入基层,采访民众,能得到最真实的调研素材,也是调研工作的基础所在,在访问调查中总结经验,完善调研成果

  撰稿:陈菀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