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语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语课

2018-07-21 19:09:45 作者:许伟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论语课

  论语课

  今天是7月21日,是三下乡地7天,我们不知不觉间就度过了一个星期时间,我们也只剩下差不多一个星期地时间,三下乡活动就要结束了,因此,我们尝试不同课程安排,例如今天下午,我们就安排了一节论语课。

  中所周知,论语对我国社会风气三观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因此,论语占据着我们中国文学史上一个重要地位。所以,经过我们的讨论决定在剩下的一个星期时间里开展几堂论语课,以弘扬孔子精神

  今天便是我们孔子课堂的第一堂课,由于论语是中学才开展的课堂,所以我们只挑选5年级作为论语课的目标,以便课堂可以顺利进行下去,他们也可以更好地理解论语背后地意义。我们的第一堂论语课是以中学教材一篇文章本体,里面的10几个简短句子,我们只挑选了认为他们最容易理解的几个句子进行解读,其中包括:“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有一言而可以终身行之者乎?”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等。最后,我们的课堂也顺利的进行了,也算比较成功同学们很积极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论语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