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只回复你这两个字,证明他没那么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只回复你这两个字,证明他没那么爱你

2022-04-24 03:01:01 作者:阿部学长 来源:经典读书屋 阅读:载入中…

微信只回复你这两个字,证明他没那么爱你

  来源:阿部学长(ID:tttcbc)

  作者:江啊莱

  - 01 -

  之前看到过一则知乎问答到现在还是印象深刻,男朋友怎样的行为你无论如何都忍受不了?

  其中一个答主的分享,告诉他我不舒服,他对我回复了“嗯嗯”两个字。

  那一刻简直心酸到了极点,虽然我自己也能照顾自己,也不是离了他的关心就活不了,但还是想有一个知冷知热无微不至的男朋友,在我每次脆弱无助的时候都能用温暖的语言宽慰我。

  - 02 -

  当听到你不舒服的时候,他的表现表明了他对你的态度。

  一个眼里心里都是你的人,当听到你说有点不舒服的时候,他会焦急地询问你怎么回事,然后尽可能快地来到你的身旁陪伴你照顾你,因为他懂得这时候的你最需要他。

  可如果他没有那么爱你,即使你告诉他你身体不舒服,他也只会对你说一句,没什么大不了。

  上次社团聚餐,阿水因为海鲜过敏不一会儿全身便长满了红疹。我们几个相熟的朋友打车送她去了医院,在急诊部给她男朋友打电话。

  阿水男朋友接了电话后很是殷切关怀:“情况严不严重?有没有人照顾?有没有打针?”

  他语气里的焦急让我觉得阿水的这位男朋友是真的挺靠谱。

  我怕阿水男朋友着急,于是赶紧告知他阿水的症状已经有所缓解,身边也有人照顾着着她,让他不用太担心。

  还不等我说出让他注意安全,别太着急赶过来的话语,电话那头的阿水男友却是马上松了一口气,那我就不过去了,晚上我有事,约了一位朋友吃饭。

  说完之后干净利落地挂了电话。

  我突然间哑口无言,这算什么意思,难道不是个绝症都不需要探望?女朋友是他的还是我们的,丢在医院给我们照料就完事了?朋友哪天不可以约,少吃一顿饭难道会死?

  我气得要死,阿水反倒帮男朋友说话,他其实对我很好,就是粗枝大叶,不太会关心人。

  我真想狠狠怼过去,他不是粗枝大叶,也不是不会关心人,他只是单纯地没有那么爱你而已。如果他足够在乎你,他一定懂得在你生病脆弱的时候,最需要听到的安慰是来自他的,最想要握着的一双手也是他的。

  - 03 -

  前一阵子网上很火的直男认知标准,其中有一条是女朋友说自己姨妈痛,男朋友回一句,多喝热水。女生说自己感冒了,男朋友还是回一句,多喝热水……

  多喝热水简直变成了应对女朋友所有不舒服的万能金句。

  评论里都是说这样的男生情商低,呆头呆脑,直男癌晚期,却很少有人提到这句多喝热水有多么敷衍。

  在脆弱的时候,需要安慰和怀抱的时候,只能等来一句干巴巴的多喝热水,因为这句话难过的时候还得安慰自己,这不是他不爱我,而是他的认知思路太直男,他只是不善言辞,不知道怎么表达。

  可笨拙和不上心根本是两码事,真正关心你的人,即使他再不善言辞,依旧会让你感觉到温暖。

  被戏称为直男癌晚期的丽丽男友,在丽丽姨妈痛的时候,憋了半天只说了这么两句话,是不是很疼啊?要不要躺下来休息一会?

  丽丽向我们吐槽男友一点儿都不知道怎么安慰女孩子。

  可在几分钟之后接到男友电话的时候,丽丽却是眼眶微微泛红,那个二傻子买了红糖姜茶送到了楼下,他说自己刚百度了,红糖水有点效果,要实在疼得厉害,他陪我去医院。

  其实只要将你放在了心上,即便他说不出什么甜蜜的话语,也不会就几句话敷衍了事,因为他舍不得你一个人难受,所以他会想方设法地分担你的痛苦与无助,因为真正在乎你的人,你的一句不舒服是可以让他如临大敌的。

  如果你在他的言语中感觉到他的敷衍和不上心,请别再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他只是不太会关心人。无关于粗枝大叶的性格,他只是不愿意在你身上花费太多心思。

  - 04 -

  之前看到过这样一段很心酸的话,既然我自己都可以好好地爱护好自己,不需要任何言语上的温暖,那我不跟你在一起也是可以的呀,一个人过也似乎没有不什么可以。

  我深信,男人爱女人的最好方式便是无微不至的爱护,在她讲出那句不舒服时,你能够让她感受到你暖心的关怀与照顾。

  在遇到你之前,她或许也曾一人坚强如女汉子,遇到你之后,你便变成了她可以依靠的港湾,而你对她最好的爱,便是用眼神里的在乎和行动上的爱护,将她宠成你世界里的小公主。

  · 好文推荐 ·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精彩等你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