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日葵实践队:与学生架起心灵上的桥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日葵实践队:与学生架起心灵上的桥梁

2018-07-21 21:14:02 作者:/黄晓彤 陆欣怡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7月20日,是岭南师范学院外语院的“向日葵实践队在湛江市雷州市纪家镇恬神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的第五天。学生们正在学习歌曲《仰望星空》,男女合唱的稚嫩动听嗓音徐徐萦绕在校园。向日葵实践队的队员们用不同方式如教唱歌等活动,与学生进行心灵上的沟通

  上午,学生们在上课业辅导课时发生了一点小插曲。两名男学生因为抢夺一把小凳子发生了一些口角身体接触事件以向日葵实践队队长莫淼淼和老师黎悦耀分别通知了两名学生的家长并让他们把学生带回去为结束。在这个过程中,实践队的队员们用他们各自的方式来表示他们对学生们的关怀。为了安抚两名学生的情绪,本已完成教学任务的莫淼淼和黎悦耀用雷州话低声安慰着两名学生,并时不时关怀学生的伤口,用抚摸头部背部表达着他们的关心,而实践队的其他成员听闻此事件,纷纷到现场了解详细情况,并递上纸巾擦拭他们的眼泪稳定学生的情绪。

向日葵实践队:与学生架起心灵上的桥梁

  下乡仅仅5天,实践队成员们纷纷与学生打成一片,用自己行动与学生架起心灵的桥梁

  文字记者/黄晓彤 陆欣怡

  摄影记者/巫天宝

  审稿人/陈秀珠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