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阳”社会实践队之有光存在的地方便有朝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朝阳”社会实践队之有光存在的地方便有朝阳

2020-08-06 05:36:09 作者:肖小惠 来源:肖小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伴随着全国疫情的爆发,国内的各项生产生活工作都受到了很大程度阻碍,但教育从未止步。为了推进教育扶贫事业以及提高大学生教学能力岭南师范学院今年暑假依旧按计划推行三下乡活动,但是与以往所不同的是现阶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三下乡模式

  怀着对三下乡的向往期待之情,我成功加入了“朝阳社会实践队,成为了今年三下乡队伍中的一员。

“朝阳”社会实践队之有光存在的地方便有朝阳

  “朝阳”是指初升的太阳,是希望象征我们岭师学子把光散落到被需要地方,让大地开出希望的种子。“朝阳”社会实践队采取线上的教学方式,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线上辅导给予贫困地区学生免费的教学服务。“朝阳”社会实践覆盖数学、英语、语文地理历史政治等众多科目。各位准老师积极备课,认真讲课,做好课后反馈,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虽然一开始因为网络等一些问题,教学进行得并不是很顺利,但是各位准老师随机应变,积极解决问题,加上学生和家长对我们教学工作的理解和耐,使得问题最终得以解决,并且取得了较成功的教学效果。

  在此次三下乡中,我主要对接贫困地区学生的语文、地理和数学教学工作。虽然一开始会遇到比较多的困难,但是长和学生都给予了我足够的理解和肯定。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心和勇气

  因为我正处于大一的阶段,没有学过过多的教学理论,也没有积累过多的教学经验 ,所以一开始备课和批改作业会花很长的时间。虽然一开始很辛苦,甚至有时候有点想放弃,但是学生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谢谢老师!老师讲课讲得很好,我很喜欢上您的课”都会让我感动不已,让我有勇气信念坚持下去,去上好每一节课。

  在此次三下乡中,我不仅提高了教学能力,积累了教学经验,还收获珍贵师生情谊。这次三下乡更加坚定了我走向教育这条道路步伐,也让我更加明白教师责任担当以及何为“师范”的二字。“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教师在学生的成长道路上扮演着尤为重要角色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着他们价值观形成确立。因此我们自身要培养正确价值观,高尚道德品质以及渊博学识

  此次三下乡让我有机会从“学生”转变为“老师”,体会到了老师的幸福与辛苦,同时认识到了自己不足。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将不断地提升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让我们把教育之光撒向更远的地方,让每个地方都升起教育的朝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