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话当时不说,到后来也不必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话当时不说,到后来也不必说了

2018-07-21 21:04:40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有些话当时不说,到后来也不必说了

  文字蜻蜓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晓波

  什么场合说什么话

  错过时机再去说起

  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1

  当爱则爱,当断则断,在合适时候做合适的事情,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变,不及时,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错过了机会再去为此做出行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我们都知道,有些话在该说的时候就要说,否则过了就过了,再说也是浪费唇舌。

  一句“我爱你”,你认为很难说出口,但该说的时候还是要鼓起勇气说,相爱的时候不说,等分手以后再说还有什么意思。一句“对不起”,你觉得没必要,等你觉得有必要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再需要听了。语言新闻一样具有时效性,过期的新闻没有人会关心,有些话也是一样,当时不说,以后也不必说了。

  人之所以会有遗憾,就是因为在该把握的时候亲手放过了。经常听到有些人说,自己喜欢个人特别特别喜欢,可是却没有勇气表白,于是一直默默的守护着,等待有一天自己忍不住再说出口。他们都太天真了,忽略了一个道理爱情是不等人的,他们喜欢的那个人也不是只等着他们,当有一天,那个人成了别人光明正大的另一半,他们再想表白,也已经是明日黄花失去作用。机会在你手里的时候不珍惜,等它溜走你就会后悔莫及

  2

  在我16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了,我跟着母亲生活,虽然如此,但还是和父亲同住一栋楼。那时候的我只看到母亲的弱势辛苦,心里总是向着母亲,父亲没什么文化脾气不好,还会打人,我就想当然的把他当做坏人,因此对他并没有什么好脸色

  父母离婚后矛盾还是很多,他们就像冤家,一见到面就气氛不对,父亲重组了家庭,和我的关系变得更淡薄,后来有一次父母又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起了争执,两人到村委协调,他们走后,村支书把我拉到一边,跟我说其实我的父亲很希望我能跟他好好说说话,他之所以对母亲苛刻,都是因为我太亲近母亲而疏远他的缘故,认为是母亲跟我说了他的坏话。从没有认真了解过父亲的我,心里也有些愧疚,想找一个好的时机和父亲推心置腹一次,化解误会

  这个机会我一直等不到,因为在那次以后,我去了外地念书,很少在家,每次回到家,父亲又去了外地打工。就这样错过,直到去年,我和父亲是永远的错过了。父亲心梗去世,我从外地连夜赶回,车程太长了,回到的时候还是没赶上他的葬礼。他毕竟是我的父亲,原本计划中的谈话,再也没有机会实现了。我和父亲,就带着这些误会永远的诀别了。

  我很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抓紧机会和父亲说说话,真正的了解他,让他感受到来自儿女的一点理解。可是后悔是没有意义的,当时没说出口的话,现在也再没机会开口了。

  3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时机真的很重要。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错过了就是永远的失去了。就算人还在,但事过境迁,时移世易,一切都变了,人也会变,有些事可能早就该放下了,往事重提也只会勾起伤感,毫无益处,怨和悔还是存在

  人一生会做很多错事,不怕做错事,怕的是没有弥补的机会。弥补要合宜,否则也是白费。设想一下,十年前犯的错,十年后再去说,还有什么意义?就像你现在,你最想说的话,现在不说,可能没过多久你就会忘记,就算还记得,也可能再也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所以啊,想说就去说,想做就去做,不要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意外永远比明天来得更快,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就已经把一切分隔成两个世界。你以为的明天再说,可能是那个人永远无法到来的明天,又或者,那个人的明天已经和你无关,你的明天再说,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差别。珍惜当下吧,不要等以后,因为谁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以后。

  背乐: 

  α·Pav - η

  坂部剛 - Rain in the Garden

  α·Pav - γ

  尾曲:牛奶咖啡 - 越长大越孤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