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展防震演习,共建安全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展防震演习,共建安全校园

2018-07-22 18:30:45 作者:潘淑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展防震演习,共建安全校园

  “5·12”对于每一位中国人来说,是个永远不会被忘记日子。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1秒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全国展开轰轰烈烈的抗震救灾,为永远铭记这一国难日,5月12日被国务院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开展防震演习,共建安全校园

  7月21日,雷州市墨坑小学在岭南师范学院“心康”社会实践队带领下,以特殊形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进行地震紧急疏散演练,紧急避震、逃生疏散演练科目紧张有序地展开。

  紧急避震有条不紊

  “呜……”下午两点三十分,上空预警响起。

  “地震来了”“快躲起来”“快点”,墨坑小学学生们立即按照班主任之前的嘱托迅速有序地护着头部躲在自己课桌下。

  逃生疏散整齐划一

  “呜……”两点四十分,上空预警再次响起。

  “地震了”“快跑”“快点”,急促脚步声不停歇地从教室传到升旗台下的空地上,一群矫健敏捷身姿迅速有序地在升旗台下指定位置完成了安全集合,学生在前,老师断后,共历时13秒。

  演练结束总结

  防震演习结束后,“心康”实践支教组组长麦锶倍发表了讲话。麦锶倍向学生和老师介绍了本次防震演习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在人口密集地方的避震能力,让学生在突发情况下能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的地方,将伤害降到最低,确保生命安全。同时,麦锶倍提醒同学们,在灾难来临时,时间就是生命,不要为了金钱等私人物品、身外之物错过了逃生时机

  “同学们,你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家庭学校、社会的最大心愿,如何抵御危险防范侵害,对你们小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安全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严肃对待每一次逃生演练,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麦锶倍最后向学生们发出了号召。

  以人为本保护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提高在校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使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序地逃生,推进创建“平安校园”建设,本次防震演习的意义不容小觑。

  文字/潘淑敏

  图片/潘淑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体育科学学院 “心康”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