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蜕变-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蜕变-成长

2018-07-22 08:37:19 作者:曾雅群 来源:曾雅群投稿 阅读:载入中…

蜕变-成长

  时光白驹过隙, 转眼间我们来到官渡中学进行支教已有一星期了。我负责文艺汇演节目小品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学生们都把台词背熟了,而且大概能把整个表演轮廓演出来了。之前在大一的时候,我曾经表演过小品,那时的我身份是表演者,而现在我的身份却是一名指导老师,这种角色转换给我带来了不一样感受

  作为一名指导老师,不但要熟悉小品内容,而且还要告诉学生怎样通过神态肢体语言把小品更好地表演出来。第一天排练的时候,出演小品的女生并不能把台词背出来,而且面部神态和肢体动作都很僵硬根据她的劣势,我一一给出了详细建议,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让她回去看视频学习模仿里面人物经过自己努力练习,我发现在今天的排练中她的进步非常大,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让我感到特别欣慰。排练小品不仅拉进了我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我深深明白了指导老师并没那么容易当。

  在这过程中,我收获最大的是成长,我感受到了由一名表演者到变成为一名指导教师酸甜苦辣教学的收获,使我更加了解学生,更加明白怎么教导学生。几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获益匪浅,使我真正体会到做一位老师的乐趣,并使我爱上了教师这一光荣职业。我想这一次的支教不仅是我人生中一段珍贵记忆,更是我另一段人生起点,我相信未来的路上我会做的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蜕变-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