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生命是一场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如生命是一场旅行

2018-07-22 16:46:17 作者:解长江 来源:“纵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一念浮生,不知往来。来时不可见,去后不可知,只余下中间的这一段记忆,像一段没有起点,没有终点旅程

  落日余晖下,还有孩童嬉戏身影汗水和笑。远处小山扯着几缕残阳,氤氲烟雾,缭绕盘旋。我不禁迷茫,浮生何欢,心间何乐,其意何在?

假如生命是一场旅行

  假如生命是一场旅行,我们的所作所为都是在打发这一段时光,你可以选择沉默,静静地等候列车到达;也可以在与他人的漫谈中度过旅程;还可以安静的看向窗外,欣赏一路的美景。觉得有趣也好,乏味也罢,你无处逃避,只能自己办法

  这一场旅行,我不想就这样度过,起码有些时光可以有人陪自己说说话,有些时间可以安心静一静,一切随心,但也不缺乏意外的惊喜

  行程依旧,行人依旧,一切都依旧,旅行已然进行,不若安静享受生命的行程。切记,这是一段旅行,没有起始,没有终点,任凭它带我们前往什么地方黑暗亦往,光明亦往。

  撰文/解长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纵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