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宣传组:挑灯夜战,在困难中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宣传组:挑灯夜战,在困难中前行

2018-07-22 18:01:34 作者:薇v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宣传组:挑灯夜战,在困难前行

  “我们每天的任务就是在电脑前一坐就坐好几个小时,不停的写稿、发稿,再写稿、发稿。”一位来自“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宣传组的成员一边敲击着手中的键盘一边回答记者问题。一个个枯燥无味文字在她们手中变换成一篇严谨又不失生动新闻稿,一张本来看上去平淡无奇照片,在她们锋利文笔独特角度下,却写出了照片表面看不到的涵义深入人心

宣传组:挑灯夜战,在困难中前行

  “写新闻稿的秘诀?没有秘诀,就是不停修改,一遍又一遍,改到自己满意为止。”这句话似乎成为了“蒲公英”宣传组的宗旨。这也是为什么“蒲公英”宣传组目前已经发表了近千份稿的主要原因。问到她们的写作基础时候大家不好意思的回答:“一开始的时候,手足无措根本不会写新闻稿,憋了好久才写出一篇。”但是经过她们共同努力下,不断找优秀文章学习,不断从中汲取精华,在一次次被退稿里不断修改,越挫越勇,才有了今天的拈手即来的文学功底

  “问我们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大概就是台风来的前一晚了。”她们描述到,那天晚上她们正在办公室挑灯夜战,由于第二天台风即将到来,许多虫子都跑了出来,“看到办公室的灯都亮着,它们都跑了进来。那天是最痛苦记忆,满地都是虫子在爬。”她们说到为了避开虫子,把办公室的灯全关了,在黑暗中仅仅靠着一点电脑屏幕亮光仍在认真地写稿发稿,并且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每天回宿舍已经是深夜,全队除了她们都已经在睡觉了,而她们坐在床上还要继续核对今天的文章。

  在困难中成长,为了每一篇精彩的新闻稿,宣传组每一名组员都在奋斗。可以将时间缩短,可以将空间变小,让平凡信息产生更大的价值,使非凡的事情变成力量,这就是“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宣传组。

  通讯员/潘钰婷 陈丁宁

  摄影/赖思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