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安全屏障,护健康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筑安全屏障,护健康成长

2018-07-23 20:21:42 作者:Lemo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筑安全屏障,护健康成长

  7月21日。“十年种树,一年种谷,都付儿童”,儿童的安全问题社会大众关心的问题。为了提高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翼梦坡头实践队活动组于坡头塘博村委会,举办了以“防拐骗防欺凌防性侵”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第一部分,防拐骗。老师们针对大小学生特点,以不同方式向学生们讲授知识。首先是大班,通过列举一些生活中小孩子被利诱的事件,以及在遇到被拐卖时逃跑成功案例教导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保持体力,想办法求救。

  在小班课堂上,老师通过播放卡通视频《小红帽》,让小朋友们学习预防被拐骗的小技巧小朋友们很感兴趣,看得十分认真,对老师提出的问题也能一一回答出来。

  第二部分,防欺凌。校园欺凌是学校普遍存在现象,为了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善待他人。在课堂上,老师以对话的方式向同学提问什么是欺凌,有没有遇到过欺凌,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来积极回答。一名小朋友向老师透露说曾经放学路上遇到过被高年级学生打的情况小伙伴还为他挨了两拳。当老师问他事后怎么处理时,小朋友回答说不敢告诉爸爸妈妈,但是他的小伙伴勇敢地告诉了家长。老师告诉他,小伙伴的做法是对的,学生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要及时报告家长和老师。

  第三部分,防性侵。这对于小学生来说,是一个比较敏感话题,对于什么是性侵,首先要让学生明白自己的身体哪些是隐私部位。老师以游泳导入防性侵主题 ,“游泳时泳衣遮盖住的地方就是不能随便被人摸、被人看的隐私部位”,女同学听了之后害羞地捂着脸,男同学听了则在一旁偷偷的笑。老师通过播放有关性知识的动漫小视频,并耐心地讲解,慢慢地,他们了解到了有关性的知识,并认识到了防性侵的重要性

  希望通过这次安全主题活动,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能够进一步提高,能够安全健康成长

  撰文:梁燕 李小琼

  摄影:翼梦宣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