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你是我的小幸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你是我的小幸运”

2018-07-23 20:16:41 作者:萧丽房 来源:萧丽房投稿 阅读:载入中…

  “遇见你是我的小幸运

  7月22日是“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在双桥学校的第六天,支教生活刚刚过半。下午,在上完音乐课后,低年级的一个小朋友踉踉跄跄地走上讲台,拿起了粉笔。随后,越来越多的小朋友纷纷走上讲台写了起来。低年级的小朋友们总是喜欢自娱自乐,拿粉笔来写写画画也是常有的事,大部分老师并没有过多地留意,直到副班主任陈老师看到自己名字出现黑板上。

“遇见你是我的小幸运”

  还在一脸懵的陈老师走近讲台,顿时眼泪模糊眼眶。黑板上清清楚楚地写着“陈老师,我们会想念你的”,除此之外,还有“老师,我爱你”、“你们走了,我们会想你的”等等,以及他们用并不熟练手法画出来的有点歪歪扭扭的心形。“我没有想过他们会这样,我们离回去的时间也还远,而且我平时经常凶他们,以为他们会恨死我”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陈老师说道。“当时被他们惊讶到了,也很感动,没想过低年级的小朋友会懂得这些。”刚好从门口进来看到这一幕的队长吕晓莹说。

  低年级的小朋友总是能给队员们最多的热情,在课间休息时,他们最喜欢追着老师和他们玩,或者把老师团团围住,又或者跳起来爬上他们的背,有时候连男老师也难以逃脱他们的“围攻”。最近几天,低年级的同学们总是拿着笔和本子争先恐后地让老师们留下姓名联系方式,然后像抱着一件宝贝一样小心地本子放进书包里。也有同学喜欢把老师的工作牌摘下,然后一笔一划地在自己的本子上亲手写下老师的名字。有趣的是,他们还会互相比较谁收集的老师的名字多,仿佛名字多了,陪在身边的老师也会更多一样。

  哨声吹起,又一天支教生活过去了,离别也在步步靠近。所谓“陪伴就是最好的教育”,希望在仅剩的几天时间里,队员们都能多点陪伴孩子,让孩子们能在心中留下一份温暖,用来温暖他们以后的人生,让支教“不负遇见”。

  撰稿:陈满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