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伴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伴教育

2018-07-23 20:15:49 作者:张炜莹 来源:张炜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开设同伴教育课堂

  7月22日,小数叶社会实践队为学生们开设同伴教育课程目的是让学生们获得与年龄长相一致有关生理、性心理应有的知识,使学生对性发展出现的种种现象能采取客观理智态度

同伴教育

  在前期的备课过程中,负责同伴教育课程的6位老师考虑到学生可能会对这个话题感到很尴尬羞耻,于是经过老师们的商量,决定对男、女学生进行分开授课。针对男生女生不同身体构造讲述不同的课程内容。为男学生授课的是赵劲贤老师,赵老师首先跟同学们讲诉男生在青春期的时候会出现的变化,并强调身体上出现一些变化是正常的,不需要为此感到惊慌失措。赵老师还告诉了同学们在青春期如何妥善处理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

  同学们在老师的课程中懵懵懂懂地了解了这些青春期的知识。最后,赵老师采取竞答的方式检验同学们是否掌握了课上讲到的关于如何正确处理这些问题方法,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课堂。

  女生的性教育课程的主讲人是黄靖敏老师,黄老师先让同学们分享一下自己在青春期期间身体出现的变化。有的同学说到了例假这个话题,于是黄老师就详细讲解了例假是怎么形成的。目的是让学生们正确认识例假,并能从容地妥善处理这一正常现象。

  同伴教育课堂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对青春期方面的知识得到了解,而且可以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让他们不会因为自己在青春期身体出现的变化而感到羞耻。

  撰稿:张炜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伴教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