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迈奏村——调研支教进行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迈奏村——调研支教进行时

2018-07-22 16:40:02 作者:橙留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初到迈奏村的村口,就看了欢迎我们到来的横幅,我从中感受到了村民对我们的热情学生对我们的期待

  “梦之航社会实践队”是一支综合性的队伍,我既是调研组成员,也是支教组的成员。17日的早上,我和队员一起在迈奏村进行调研,我们向村干部了解本村及附近村的产业发展信息。我们在二楼的会议室进行访问,我那天是负责笔记,一边记笔记,一边思考针对这个问题还可以提哪些问题呢?采访结束后,回到宿舍就与队友一起完善笔记,听录音,及时反馈有效信息给队里的记录员。当天下午,我们带上我们准备好的问题与问卷在迈奏村访问村民。我很高兴部分村民乐于接受我们的访问,并向我们提供有效信息。但是,调研工作本来就是一件辛苦的工作,有人接受,也会有人拒绝。我们在访问的过程中也遇到了被村民拒绝的时候。当遭人拒绝的时候,我们的心里会觉得失落的。但我们知道,“拒绝”是很正常事情。心有失落,但我们的调研还要继续,因此,我们鼓足勇气,继续出发访问。一天下来,虽然我感觉到很累,但是看到手上的18份有效的问卷,感觉一切都值得。

迈奏村——调研支教进行时

  18日,因台风影响,我们暂停调研。

  19日,我开始给学生上课外历史课。由于教育设备不足,我没能用PPT上课,只能板书讲课。上课期间我遇到很多情况,如:学生问:“寸金桥是金子做得吗”?“什么叫解放”?“现在是和平时代,不存在战争”?“老师你那时候还没有出生,你怎么知道这些事情”?……我很高兴学生们在课堂积极表达不解。

  由于我不会讲雷语与学生习惯讲雷语,这导致我和他们在交流产生困难。上了几节课后,我的嗓子沙哑了。

  在此,我很感谢校长,所有提供帮助的村民,阿姨及互助的队友。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实践

  撰稿/谢思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