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语之夏后勤糖水:甜到“心动”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沐语之夏后勤糖水:甜到“心动”啊

2018-07-23 19:49:13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22日晚上七点,“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的队员们打开饭堂大门,拿着饭堂啊姨准备好的绿豆和黄糖为队伍宵夜——绿豆糖水。

  为了让队员们健健康康的度过一个美好的三下乡,我们后勤在活动期间会根据当时的天气烹煮适当食物以供队员们解暑解热,如适当的绿豆糖水等。

沐语之夏后勤糖水:甜到“心动”啊

  绿豆糖水是一道广东地区特色传统小吃之一,属于粤菜系。属于甜品菜谱,主要原料是绿豆和海带;将绿豆煲汤后加糖所制成,清热解暑,较适合夏季做饮品。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矿物质,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

  菜品特色:绿豆糖水属于甜品菜谱,主要原料是绿豆和海带;工艺是煮,制作简单

  沐语之夏后勤组队员为全体队员保驾护航,以下是后勤做法:

  1、将海带放入水中泡开,然后切片;

  2、放绿豆泡一下,洗干净

  3、将材料一起下锅,刚开始要用大火煲,水开后改小火;

  4、半小时后把火调到最低档,维持水沸即可,把飘上来的绿豆皮捞起来;

  5、再过半小时后,出锅,加冰糖即可食用

  由于刚出锅的糖水很烫,后勤组队员考虑到队员们都在拼命工作,争先为沐语之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后勤组队员将刚出锅的糖水勺在盘子里,并把一盘一盘的绿豆糖水闪亮在空调风扇下,使糖水快速温凉

  待糖水温凉之时,便是后勤通知队员们下来喝糖水的时候,后勤组队员在微信群上以拍照、发信息形式通知队员。队员们收到信息后,一起集聚在月光底下最温馨的饭堂,齐喝糖水,欢聚一堂放松一下因工作而紧张心情

  看到队员们边喝糖水、边开玩笑、边绝口称赞、边向后勤组队员说一声“辛苦了”,这便是后勤组队员最大的收货与快乐!不管三下乡有多苦,队员们都将共度难关,携手并进,像糖水般甜美,一起被甜到“心动”啊!

  撰/“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队员:冯维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