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羡表里的明艳,感恩内里的付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惊羡表里的明艳,感恩内里的付出

2016-07-15 作者:陈伟玲 来源:陈伟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惊羡表里的明艳,感恩内里的付出

  当后勤组员很轻松,只煮煮饭,炒炒菜?不用教学,不用巡逻,不用干其他?No!No!No!要是你这样子想就错了,还大错特错,错的非常离谱!

  作为后勤组员该后勤组干的一样要干,不是后勤组负责的也要按要求干,例如教学。 总的来说,在三下乡队伍里,厨师不一定是后勤组的,教学的不一定是支教组的,摄影师不一定是宣传组的,写新闻稿写心得的也不一定是新闻组的。

  也许在家煮两三个人的饭菜不是太困难,但当你煮三十多个人的呢?特别还是大夏天闷在在一个教师宿舍的小厨房里满头大汗地煮三十多个人的大锅饭、大锅菜。每一样想想也会觉得心累吧!每天早晨,六点多起床煮早餐,九点多便要开始准备午餐,下午四点开始准备晚饭,间或进班教学或者值日,幸好有友善可亲的大后援——曦景社会实践队其他队员帮忙,不然后勤四个人哪里够人手!在三下乡后勤组工作虽辛苦繁杂,但给我最大感触的却是做掌钱人太不容易了!三十多个人人,每人交三百,一万多的经费,经费要包括伙食费用、教学材料费用、药品费用、礼物费用还有文艺晚会演出费用,每一项支出都要精打细算,唯恐出现财政赤字。从一开始小心翼翼地支出费用,三十多个人人买几条青瓜、几斤青菜,到现在对费用的支出规划越来越得心应手,每天有素有荤,所有的预支出做了很好的打算,队员们对我们的钱财管理越来越称赞。对从没管理过大量钱财的我们,短短几天的时间,我们成长了太多!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大后勤在后台,没有像其他许多队员一样,有光鲜亮丽的形象,似乎每次出现,总是大汗淋漓从厨房出来,带着一大股刺鼻的油烟味,但没有他们,哪来大家没有后顾之忧的潇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