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每一份童真,如花绽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每一份童真,如花绽放

2018-07-23 19:49:01 作者:rebekah77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每一份童真,如花绽放

  益智健脑数学

  跟着支教组老师步伐,我们一起来到了大班的教室。噢,他们正在上数学课呀!大班的老师跟支教组的小老师们经过讨论得出了最适合孩子们课堂教学方案。大班的孩子们即将升入小学,这是一个重要的转折时期,所以他们在幼儿园里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简单的加减运算,让自己赢在起跑线上。

  活力无限艺术

  “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嘹亮动听稚嫩歌声缓缓传来,记者们寻着这一阵阵清脆悦耳的童音,移步至支教组员刘付敏与文艺组员李敏的课堂。孩子们望着前方的屏幕,随着刘、李二人,一字一音,一句一吟地哼唱起来,久而久之,一首旋律悠扬的《虫儿飞》便呈现于中班的教室内,其烂漫至纯的旋律配上温暖朦胧歌词,使记者们不禁跟着孩子们唱起来。音乐课堂结束后,刘、李二人又给孩子们带来了灵动活泼舞蹈课。记者们观察到,孩子们颇具兴致,与实践成员们一同欢快地舞动起来,他们舒展幼小却灵动的身子,小手一划,双脚一踏,学得又快又稳,伴着配乐的一节一拍尽情舞动,天真无邪脸庞洋溢着喜悦。刘付敏和李敏在课后表示,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整个课堂都达到了积极活跃富有生命力效果,跟孩子们学习是一件十分快乐事情。让我们为刘、李二人活力无限的艺术课点赞。

  别样的“体育课

  “玩是小孩子天性”对于小孩子而言,自由快乐的玩耍时间大概童年里最美好时光。为了释放孩子天性,增强孩子体魄,让小朋友开心快乐地成长萤火虫之夏暑期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安排了一节户外活动课——带小班的小朋友滑滑梯,带中班的小孩子到沙场沙子。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有序地进入场地后马上向四处散开,迫不及待地跑向滑梯楼梯口沙池。不到一会儿,滑梯口就像下饺子的锅口一样。一个个“肉团子”不断地滑下来。玩沙子的小朋友则在沙场上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转眼间的功夫,沙制城堡兔子生动可爱的沙雕就做出来了。

  看见小朋友玩得那么开心,支教组组长华翠平表示十分开心欣慰,“看到孩子们那么开心,尽管晚上有时要备战到很晚,但还是觉得值得的。我们支教组会为孩子做到最好。”华翠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奇思妙想的手工

  “老师,你快看!这是我捏好的章鱼宝宝。”下午小编来到幼儿园的小班——支教组的孙健慧和文艺组的沈婷的课堂,此时她们正在上超轻彩泥手工课,还没有进教室门便已听到里面传来小朋友软软糯糯的急着向小老师展示自己的成品声音了。小编走进去的时候,大部分的小朋友还在和彩泥“作战”,而小老师沈婷在讲台给小朋友演示,孙健慧在下面适时的为小朋友提供指导,“梓涵小朋友,小章鱼有八条腿的喔,你手上的章鱼才有六只呢,还需要给它加多少条腿呀?”听了老师的指导,梓涵小朋友又给手上的章鱼加了两条腿后,看到自己的成品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有些小朋友提前完成了老师教的手工又自行展开别的制作,如小恐龙,皮卡车等等。据了解,孙健慧和沈婷的课堂设计主要是通过彩泥手工制作增强小朋友的动手能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再融入相关课堂知识以达到学习的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