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隔壁的邻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隔壁的邻居

2018-07-23 19:34:48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隔壁的邻居

  “扔出去,全都扔出去,给我扔得远远的。”王斌站在一楼大厅里,望着满屋子塑料瓶,废纸皮,双手叉腰,朝两个繁忙店员大声嚷着。

  王大爷弓着腰,缩在墙角下巴的白胡子跟着嘴唇一块颤动。

  “你看你,像个什么姿态?整天东捡西捡,让他人好笑话咱们尖刻你。这么大一栋房子让你住着,人家都眼馋死了。又不是不给你钱,诺,拿着,明日好好改进一下日子。”王斌将脸调向墙角,叉着的手调过来,不断的朝王大爷点着,吐沫星子跟着脸上的横肉一块颤动。

  数说往后,王斌将手收回来,不断地抚着肚皮,将喘着的粗气一点点熨平,另一只手在裤袋里抠了良久,抠出几张红票子

  随即,他伸出一根指头在唇上抹了一下残留口水开端细细地拈起钞票数着。

  钞票抡开,也就三张罢了。王斌数了三遍。

  他将钱“啪”的一声拍在身旁的一张寒酸的小木桌上,猛地溅起一阵尘埃。王斌赶忙一手捂住嘴,一只手像蒲扇相同在面前扇着,“你看,整天堆这些破破烂烂的东西,多脏啊,还怎样住人?”他的话在巴掌里啜泣着,显得很憋屈,总算跟着一声出人意料咳嗽,挣脱出来,冲向了门外。

  门口有人探头探脑见怪不怪

  “这么一大把年岁了,真是让人操心。记着,明日后天弄点好的吃啊。”王斌的口气缓和了一点,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又捂起嘴巴,跳到了门外。

  “王老板,还要人废物不,让我也混口饭吃。”王二拿出一根烟,迎了上来,凑趣地笑着。

  “不啦,不啦,认为我的钱是洪流淌来的呀。他们两个卖力一点,一瞬间就搬完了。真是见了鬼,这一屋子废物,能够卖200块钱就算不错了。我却要请两个人工,花400块钱将他们处理掉。我这么忙,真是不让我省心。”

  一阵急促的铃声响了,王斌掏出手机,声响粗如洪钟,疾声厉色,开端评头论足起来。

  应该是他镇上家具厂打来的。

  王二的身形矮了一截,巴巴的候着。

  王斌将手机塞向裤兜的时分,王二又递上一根烟,“王老板,行行好,乡里同乡的。这废物搬完,房子必定要清扫呀,否则,这么脏,令郎怎样在这儿玩儿啊。你就给我一百块,我一定将里面旮旮旯旯清扫得干干净净,确保令郎玩的高兴。”

  “唉。”提起儿子,王斌的面色柔和了下来。那可是他的宝物,今后要继承他的工作大笔财物呢。亏了谁,都不能亏儿子,委屈了谁,也不能委屈儿子呢。

  仅仅,这个儿特别倔,一到周五,校园放了假,就非吵着要到乡间爷爷家,住上两天,再去上学。说什么镇上的房子冷清,没人陪他玩,又脏又喧闹

  也不是个省心的东西。

  王斌朝王二挥了挥手,“去吧,去吧,可要用心啊。假使做得好了,今后每个周五,都让你清扫。”

  王斌走向他的豪华小车,打开了车门屁股朝车里窝的时分,遽然听到王大爷歇斯底里的叫“不要,不要。”

  王斌的眉头皱起来,挣扎着爬出车外,将车门狠狠一关。

  仅仅见那两个店员抬着一副发黄的席梦思正要走出门外,被王大爷死死的拦住。

  王斌走了曩昔,面色沉了下来,“你什么东西都捡,这千人睡万人踏的东西,你也弄到屋子里来?快给我丢掉。”

  “不能,不能。我并不是拿它来睡的,我也不会让孩子睡。我仅仅想看看。”王大爷回身过来,抱住王斌的臂膀央求着。

  “这有什么美观的,上面有什么怪味?”王斌缩起了鼻子用力的吸着。“还不快给我扔了。”他朝两个店员吼着。

  王大爷像抓不住他的臂膀似的,一会儿跪了下去,“不要扔,我求你了。你们搬出来能够,就放在这墙边靠着吧。”

  王大爷的眼泪,鼻子糊了一脸。王二站在一边,不知所措

  这时,王斌的手机又响了。他一边朝车子走去,一边不耐烦的说,“好啦好啦,就放在墙边吧。我去接孩子,他等会儿就过来了。”

  王斌发动起车子,绝尘而去。很快,墙边就靠着三张床,又破又旧,真不知道他是从哪儿捡来的,又是怎样搬到家里去的。

  黄昏的时分,王斌将儿子送到了别墅门前。他让儿子先坐在车上,他走进别墅,将各个旮旯仔细审察,还用手指在墙上,桌子上揩一揩,看有没有尘埃,鼻子一向吸啦着,像一只警犬。

  等他满足的出来时,儿子现已拉着他的爷爷,将镇上买的许多好东西往他的怀里塞,还嚷着要爷爷找来绳子给他绑秋千

  王斌摇了摇头,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尔后的两天,这栋一向冷清的别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阳光洒得满满的,花儿开得盛盛的。

  王大爷也不断地在同乡家里串,买来土鸡,野山羊肉,王八,在家里一向煮啊,熬啊,炊烟不断。

  两天很快就曩昔了,等孙子含着眼泪上车走了很久,王大爷才反转神来。

  王大爷开端搬起靠在墙边的床,正好王二踱到了这儿,匆促跑过来,“哎,大爷,我来帮你。三张床,你给50块钱就能够,正好手头输光了。”

  王大爷急速摆手,“我自己搬,我自己搬。”

  王二嬉皮笑脸,“没事,我知道你现在也没有钱。届时你跟王斌哥哥说说,让他给就行。横竖下个星期五他必定要来的。”

  王二不容王大爷多说,帮着他将三张床搬进了房子里。一张搬到本来老伴房间,一张搬到本来儿子的房间,一张搬到本来孙子的房间。

  搬进去之后,王大爷眯着眼这儿挪挪,那儿顺顺,嘴里不断地咕哝着,“在这儿,在这儿才对。”

  王二有些不耐烦了,挪了几下,扔下一句话,“搞那么杂乱干啥呢,到星期五,还不又得搬出去。”披上衣服就走。

  “届时可别忘了跟王斌哥哥说啊,我帮你搬了三张床。”走到门口,王二又将脸仰过来说。

  别墅又冷清了,王大爷又开端到处去捡废物。各种瓶瓶罐罐,破铜烂铁,犹如燕子衔泥,一点一点地堆积。

  但他一向都没有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隔壁的邻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