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要什么

2018-07-23 19:09:46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要什么

  我生于1989年,出世在一个贫困山区祖祖辈辈都是农人。家里四个兄弟姐妹,爸爸妈妈在我很小的记忆里都是爱情欠好,为了鸡毛蒜皮小事就会吵架,乃至打架,我的母亲由于看在咱们都还很年幼,只能一步步忍让我的父亲

  我就是在这样一个重男轻女,短少父爱家庭环境生长孩子

  2003年我14岁上初二,由于非典,学校一向安排学生放假,我在家里待了一个半月没上学,在家里上山里采药,干农活,带弟弟,没有看一天书复习功课

  后来非典过去了,我也不想上学了,我知道爸爸妈妈现已没能力让咱们上学读书了,家里由于计划生育罚款也欠了许多钱。所以我自己决议在家干农活,照料弟弟。

  我不上学今后我的妈妈和我的姐姐就去了广东鞋厂里上班。

  而我就被留在家里帮我脾气暴躁的父亲烧饭,饭做得欠好就会被骂。

  家里还有八十岁的奶奶,三岁的小弟弟,8岁的大弟弟,我就帮家里煮饭,做家务,干农农活整整做了两年。

  2005年我16岁揣着父亲给的300元,跟着表姐来到了姑苏打工人生中第一份作业,由于年岁太小,厂里底子不要未成年人,是在理发店做洗头工,后来学习了美容,做了一名美容师。在后来做化妆品出售。

  在外面风风雨雨久了,仍是想回到家园

  2013年我回到了可贵回去一次的家园,经朋友介绍知道一位年岁相仿的老家人,经爸爸妈妈也赞同就急急忙忙订亲成婚

  或许很多人觉得我这辈子也就这样普普通通在老家度过下半辈子了,可是我没有,成婚后两个月,我用打工的悉数积储,开了一家火锅

  或许我应该知足了,运营一家店,也成婚了,可是许多作业并不是现象的那么简单,也并非是一帆风顺

  由于每天起早贪黑,忙碌店里大大小小的作业,前夫对我很不满。婆家人期望我把店关掉,“就算没钱也能过日子,又不是养不起我,女孩子家不要太要强。”

  刚开业不久有一天店里生意忙到清晨一点多,前夫的同学来店里吃饭,前夫也跟着喝了酒 ,有些喝醉了,那时店里的服务员也下班了,我就自己清扫卫生,而我前夫一个劲儿地催我回家,说不要清扫,我没听,持续拾掇碗筷,接着扫地,没想到前夫把桌子上的碗筷悉数扔到了地下,摔得破坏。我一气之下用手里的扫帚打了他。前夫也说了狠话,“日子也无法过了,离婚!”

  过了半年我的小饭馆由于请不到厨师,我也生了一场小病,无力在运营下去,决议转让,我自己辛苦打工的钱也赔掉了。

  还掉一些开店的债款,我变得身无分文,我想出去打工赚钱,可是前夫怎样也不赞同,觉得我在老家找一个几百块钱一个月工资的作业做做就行了。

  没开店今后,变得反常无聊,每天无所事事,帮前夫打理他自己的电脑店,店里生意也不是很好。为了一些小作业咱们也吵架。一吵架咱们就是暗斗,跟对方从来不说一句话

  我是一个自尊心十分强的人,就算没钱也不会问自己的前夫要,更不会问家里人要一分,可是没钱的日子又何来的庄严

  那时候我就在想,这是我想要的日子吗?“这是我一辈子今后要过的日子吗?不不不,我不要!”

  没有和前夫商议,我自己买了票,到了江苏昆山,通过小姐妹介绍找了一份出售的作业。

  我前夫知道我没和他商议就出门赚钱,十分生气,说“把婚离了,你再出去!”

  过了半年,我回到老家跟前夫领了离婚证,完毕了一年着不到的婚姻

  我感觉我的人生一向都没有挑选的地步,出世没有挑选,让自己上学没有挑选权力,出到社会就连作业也没有挑选的权力,在外漂泊了很多年回到家园,一切都是陌生感,想要自己创业却被家人层层阻遏和不支持

  离婚现已三年多了,现在的我运营着自己安稳的小工作,在姑苏的小城市也买了房。日子过的高兴充分

  前两天看到一句话“婚不婚以自己高兴为主,嫁不嫁与他人无关!”觉得很有道理。有时候咱们都太介意他人的观点,让自己活得很累。

  曾经喜爱上学,喜爱学校的日子,可是为了家庭看到爸爸妈妈那么累我辍学了,曾经我喜爱外面上班过自给自足的日子,可是仍是由于家人说到了该嫁的年岁,应该回去嫁人,草率的成婚。

  尽管我现在现已三十岁,我对待未来并不苍茫,女人任何时候应该坚持独立,应该头脑清醒,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要什么,而不是为了谁去献身,去贡献,或许你所给的,并不是他人想要的,做自己最重要!由于到最后,只要你自己才是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要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