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的“村庄”在哪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的“村庄”在哪里

2018-07-24 05:26: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的“村庄”在哪里

  文/黄小平

  有一个小山村,十分闭塞,这里的人,世世代代都没有走出过这个小山村。

  一日,一位旅人来到这里。旅人问村民:“你们知道你们的村庄在哪里吗?”

  村民们笑了,心想,自己祖祖辈辈都住在这里,怎么不知道自己的村庄在哪里呢?

  “你们说你们知道,那就说说到底在哪里呢?”旅人问。可轮到大家说时,都说不上来。

  旅人带走了村里的一个年轻人,跟他一起去行走四方年轻人跟旅人走遍了千山万水,一次坐下来休息时,旅人问年轻人:“现在,你知道你们的村庄在哪里了吗?”

  “走出来之后,我才清楚地知道了自己村庄的具体方位了。”年轻人说。

  世事皆是如此,走不出自己的“村庄”,也就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只有跳出其中,才能看得更清晰,看得更明了,才能真正知道自己在哪里,自己的“村庄”在哪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