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

2018-07-24 20:19:26 作者:一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

  为引导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探寻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贯彻以“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今天我们队伍组织全体队员前往官渡中学爱国楼的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进行参观学习。

  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主要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为烽火岁月,主要展示的是湛江地方党团组织的创建发展及其革命活动。第二篇为艰苦创业,主要内容社会主义事业探索中不断前进。第三篇为改革开放,展示了湛江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局面。从一张张图片中,我看到了历史革命英雄“为了国家和广大人民利益,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的。

  回顾湛江红色文化,革命先烈、抗日英雄用他们的血肉为我们换来今日的幸福,这是来之不易的。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就更应该珍惜当下的生活,在继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船精神的同时,也要不断努力学习,加强自身文化素质专业技能培养,给湛江红色文化赋予新的时代意义,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出力。

  虽然参观学习结束了,但湛江红色文化和红船精神却流淌进每一位队员的心中,灌溉着每一位队员的心田

  冯丽玲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