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赤忏村基层党建确保扶贫工作“不作秀不变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赤忏村基层党建确保扶贫工作“不作秀不变形”

2018-07-24 13:26:50 作者:大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日,作为岭南师范学院下乡社会实践队伍,“灼华”社会实践队继续前往湖光镇,这一次前行调研跟以往几次有所不同,这一次“灼华”社会实践队是前往贫困村—赤忏村,该村是湛江市麻章区以及佛山市对口扶持重点村庄之一,镇党组邓利副书记、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童小彪老师带领代表组成三下乡调研实践队,来到湖光镇赤忏村,开展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活动调研。

  在赤忏村委会临时召开的座谈会上,“灼华”社会实践队听取了赤忏村党支部书记对该村基本情况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提出了该村在精准扶贫和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共同探讨了该村基层党建联系点的帮扶对策措施

赤忏村基层党建确保扶贫工作“不作秀不变形”

  随后,组织科长话题深入到帮扶群众家中,与老师同学探讨:如何共建一个“手拉手一对一辅导困难群众的孩子们知识方面以及了解家庭情况并做好民情登记。据科长说,他们将通过乡政府的养殖项目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争取让大家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在村委门口一位热情村民接受采访说:“以前只知道跑到外面城市打工地方,没想到扶贫开始给”灼华”社会实践队又来当地工作的机会帮助“灼华”社会实践队解决困难。有了政府和党的帮助,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悉,为做好基层党建联系点及精准扶贫工作,区镇部门投入两百万元资金支持3户有劳动能力的家庭开展养殖项目,为没有劳动能力的家庭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补助,并且2017年底通过全村农民入股、年底分红的方式投资两百万元开展赤忏村养殖项目,实现了输血向造血的改变同时,湖光镇还重点推进发展党员名额精准分配给赤忏村党支部,实现党员的力量在基层要树立好榜样,做好带头领率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