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能想到,作者竟然穿越成了反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能想到,作者竟然穿越成了反派

2018-07-24 12:02:28 作者:山城 阅读:载入中…

谁能想到,作者竟然穿越成了反派

  脑洞命题:假如你穿越到自己作品里,你的脚下踩着你的主角龙傲天的头,你会怎么办?

  谁能想到,作者竟然穿越成了反派

  1

  写手穿越了。

  但是他穿越的不是个时候

  他穿越的时候自己正踩着主角的脑袋,一脸嚣张地说:“老子就是要抢你老母鸡,你能咋地?”

  主角跪在他面前,一脸杀气。

  写手用脑子飞快地想了想,想起来了这段情节以及自己是谁:他抢了主角的老母鸡,导致主角的远房表妹没有鸡汤身体然后一命呜呼,四舍五入算得上是血海深仇,而自己正是主角在本书中遇上的第一个boss,主角通过神秘人的帮助干掉了二蛋,然后才踏上了修行之路。

  娘咧,狠话都撂下了,这咋收场?写手脑子飞快地转起来。

  只见主角狠狠磕了个头泣不成声道:“二蛋哥!你就把老母鸡还我吧!”

  写手想了想,抽了主角一耳光

  在主角惊讶目光中,二蛋骂道:“要什么老母鸡?既然遇上了我二蛋,那就算你运气不好来人啊!”

  二蛋的家仆嘿嘿笑着走到主角面前。

  “给我把家里最好的山参拿出来!送给小哥让他妹补身体!”

  家仆懵了,心说少爷是不是今天发了烧?

  “愣着干什么!去啊!”写手踹了家仆一脚,心里暗道踹人真他娘的爽歪歪。

  2

  之后写手撺掇着家里人在镇里开了个疗养院,还雇了主角当护工。

  “二蛋哥!太感谢你了!”主角哭的稀里哗啦。

  “为镇上村民福利是我的本分啊小老弟。”写手用心良苦地拍了拍主角的肩膀

  “二蛋哥,我决定了,如今我妹已经得到了照顾,我准备出门去闯荡一番,等我出人头地,我必回来报答你!”主角一腔热血

  写手听闻连忙摇手,“小老弟,听老哥说一句,你现在出去真不太合适,我镇福利建设正到了关键时候,正是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啊!”

  主角想了想,恍然大悟,再次跪地感谢写手提拔之恩。

  “去吧!奔向福利保障建设的战场,那里是你的舞台。”写手对着主角远去的方向深情道。

  开玩笑,你出去了还能有我啥事?老子要逆天改命的好吧!

  写手写这书完全是为了圈钱,好在为了圈钱他把大纲弄得很细,这样注起水来也不至于崩,在大纲里他把整个世界地图宝物分布都写了个明明白白,甚至为了怕到时候字数不够,还专门设置了好几个重启世界的机关,一旦读者开骂就重启,圈完一波再一波。

  安顿好了主角,写手准备出门当龙傲天了,没曾想还是遇上了个麻烦

  “儿子啊,你该成亲了。”

  二蛋他爹牵着一个丑不拉几的姑娘的手,看二蛋的眼光像看孙子似的。

  3

  写手这才想起来二蛋还有个媳妇

  这姑娘丑按理说也是设定,谁怪小时候老是欺负写手的那个人也叫二蛋呢?于是二蛋为了报复他就在自己书里也添了个叫二蛋的,还给他配了个贼丑的媳妇。

  “爹,男子汉大丈夫未立业怎可成家呢?”写手义正言辞

  “立个屁业,我这业就留给你了!”老爹铁了心让主角当游手好闲富二代,“再说,人家是为了报答你的救命之恩才来的!”

  “不行不行,这人太丑了!”写手直抒胸臆,却突然听见了后面那句话。

  门被突然踹开,写手看见主角一脸悲愤的站在他面前。

  “你居然看不起我三表舅的二姨夫的侄女的独女!二蛋哥!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写手愣了,心说原来我救的人就是你啊!还有这他妈什么螺旋关系?转念一想明白了,按照剧情自己和主角是有仇的,既然抢不到老母鸡那么只能找别的关系来让主角寻仇,哪怕是硬塞给自己一个丑媳妇这种方法

  惹谁不能惹主角啊,写手暗暗叹了口气,转身跟他爹说道

  “爹,我第一眼就看上她了!”

  主角脸上露出敬佩的神色,很是豪气地说:“那以后我们就是亲家了!”

  写手用力给亲家一个拥抱,脸上的笑比哭还难看

  然而在洞房一个月后,写手还是带上行李,挥别了家乡

  “二丫啊,等我出人头地了就回来,你千万别跟你哥说啊。”写手这样叮嘱完二丫,踏上了旅程

  写手是有计划的。

  他打算的是先去跳崖,然后在崖底见到绝世秘籍和上古强者灵魂,将其收入囊中之后武力升级,再去山脚下把微服私访却被山贼劫道的绝色公主给救了。

  当然这些原本是主角的路线,但是写手来了,事情就不一样了。

  然而没等他从崖上跳下去,却看见一个黑影电光火石般拦在了他的身前。

  那黑影抱住她就开始哭:“老公啊,有啥想不开的啊!”

  写手低头一看,原来是二丫。写手很烦,想着要不要在这里把二丫灭了口,却看见旁边又跳出来一个人。

  “二蛋哥!你要对我三表舅的二姨夫的侄女的独女做什么!”主角义正言辞道。

  “你们怎么出来的!”写手很是崩溃。

  “我们想送送你来着,却看见你没走大路,却偏偏……”二丫哭成了泪人。

  “二蛋哥!我看不起你!竟然要抛弃老婆自杀!你不如让我杀了你!”主角眼中隐有怒色。

  写手马上跪了,只能解释道:“我今天看见一帮山贼,总觉得他们要做坏事,这才找个高处的地方观望一番。”

  主角恍然大悟,义薄云天道:“这种事算我一个,我和二蛋哥同生共死。”

  写手还能怎么样,只能三人缩在崖顶,等着山贼动作

  “救命啊!救命啊!”不一会儿,崖底传来呼救声。

  “二蛋哥!你果然神机妙算!”主角和二丫一脸崇拜

  写手快哭了。

  5

  二蛋大小也是个boss,虽然是新手村的,但是战斗力还是有的,三下五除二消灭掉了山贼,把公主救了出来。

  写手看见公主的脸,口水流了一地。

  “女侠,你安全了!”写手也不废话,一副豪气干云的样子,大笑着扯掉了公主的面纱。大纲里,主角就是扯掉了公主的面纱两人才有纠葛的。

  然后写手就感到了裆部一阵剧痛,跪倒在地。

  “流氓!”公主气呼呼道,收了脚。

  “哎你怎么打人!”主角气不过,站了出来。

  公主抬头,看见了主角的脸,然后脸腾地红了起来。

  “我……人家不是故意的……”公主低着头,脸上红霞遍布。

  写手哭了,妈的到头来征服公主的从来不是英勇,而他娘的是颜值

  “算了,我就不跟你一个弱女子计较了,看你可怜,跟我回镇子吧,在那休养一段再走。”主角摆了摆手。

  公主的脑袋点的像是打桩机。

  写手笑了笑说:“那我们就此别过!”正准备走,却被二丫抓住了衣角

  “都这么晚了,明天吧。”二丫可怜巴巴地说。

  写手看着主角在旁边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估计在想着怎么找个理由干掉他,于是只能服软,叹了口气道:“好吧。”

  二丫兴奋地抱住写手的胳膊,蹦蹦跳跳地往家走。

  “相公啊,我看你刚刚看着女侠流口水,这是为啥。”二丫笑里藏针。

  写手一惊,心说姑奶奶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果然又感到旁边主角身上的杀机有升腾了起来,觊觎兄弟老婆还背叛远方姐姐,这他妈是死罪啊。

  “我饿,我饿。”写手哭丧着脸,揉着肚子忽然觉得人生黯淡无光。

  6

  写手发现自己被困在这个村子里了。

  无论他想出什么办法总会再次回到这个小镇子。

  有一次他终于逃离了主角和二丫的视线,花了三天的时间跑到了皇城,却被忙里偷闲回家探亲的公主抓了个正着。

  有一次他豁出性命当着两人的面直接跳崖,自己却被山上的灵猴给救了。

  还有一次他拼着让主角把自己杀死的危险愣是要往外走,却他娘的被他老爹以上吊为威胁拦住了。

  “亲娘咧,新手村都出不去,还怎么逆天改命啊!”写手感觉人生很绝望

  而且随着写手离开次数增加,镇子对他的限制也越大,比方说如今的他就在做某个支线任务——帮疗养院打扫卫生

  “二蛋哥!你可真是个好人啊!”主角热情地拍着写手的肩膀说道。

  写手心里暗道我要是不来你估计又得找个由头生气然后弄死我。

  公主和二丫也在帮忙,干活勤快地飞起,巴不得在自己未来老公和老公面前表现自己的贤惠。公主依旧没跟主角透露自己身份,主角和二丫也不问,大纲上是到出了镇子到了皇城公主才暴露身份的,如果一切真的按大纲走,那么公主的身份一定能保密。

  可怜公主不知道这个,自从在皇城写手识破了公主身份之后,公主就把写手当成了家里派来监视她的仆人,每天看得贼严,不让他出镇子一步。

  “今天结束的早,要不要去我家吃饭?”二丫直起身子笑道。

  主角第一个表示同意,公主自然紧随其后,然后作为创世主的写手被很自然的忽略,被拖着来到了主角的家。

  “今晚不醉不归!”公主第一个举杯,主角随即跟上,二丫不喝酒,写手暗搓搓地给两人续酒。

  要是能把他们都灌醉,老子就能出去了!

  酒过三巡,公主第一个撑不住倒下了,然后是困到不行睡着了的二丫,眼瞅着主角脑袋也重重磕在了桌子板上,主角长舒一口气,大摇大摆地站起身子。

  开玩笑,老子在现实世界怎么说也是夜店王子,怎么能让你们这几个乡巴佬灌倒!

  然而他的脚刚迈出大门的一瞬间,却忽然感到背后传来一股杀意。

  写手扭头一看,发现主角正面表情地盯着他。

  “再去喝点?”他敲了敲酒壶。

  7

  “我总觉得我很讨厌你,二蛋哥。”主角坐在房顶歉意道。

  写手连忙摆手说自己不介意,心中暗道你别想着干掉我就成。

  “可是你帮了我那么多,我不该这么想的,但是就是觉得,只要你做错一点事,我就想干掉你,我也打不过你,更和你无冤无仇,我为什么会这么想呢?”主角抬起那张很是无辜的脸,问道。

  写手心里大喊哇你这个龟儿子竟然真的想干掉我啊!

  “这可能……是命?”写手犹豫了下,用猜测说出了正确答案

  主角想了想,忽然笑了:“也许二蛋哥我们上辈子是仇人呢,投胎的时候菩萨说你们上辈子斗了一辈子啦,这辈子就做朋友吧,可是我心眼小,还是总生气。”

  写手不说话了。

  “要是有天……我说要是,”写手看着主角的眼睛说道,“我们必须分个生死,你会怎么做?”

  “那二蛋哥就把我砍死好了。”主角大大咧咧地往后一仰,笑得很是明媚

  写手看着闭上眼睛晒月亮的主角,又看了看屋子里趴着睡觉的二丫和公主,忽然觉得这种生活还算不错

  8

  写手不折腾自己了。

  他开始折腾主角了。

  既然大纲说他出不了新手村,那么他就不出,但是不出新手村不代表做不了超出大纲的事。所谓大纲就好比原则,一旦打破一个孔洞,那么上面就会蔓延出裂纹,继而崩塌。

  试想,新手村出了个满级战神,这大纲绝对得崩了吧。

  “有所谓欲练神功,必先自宫……”写手没等说完,就看见主角和公主杀气腾腾,连忙改口道:“这些都是假的,练神功呢,很容易的,你听我说口诀就行。”

  于是写手就把大纲中设定好的口诀完完全全地教授给了男主

  主角就念了一遍,身上腾地升起一道滔天气焰。

  “二蛋哥!这是什么!”主角惊喜地看向写手。

  写手用力鼓掌,“我就知道你小子就是万中无一的武学奇才!我果然没有看错人!”

  “我也要!你还有吗?”公主也上来凑热闹

  “当然有!”写手又递上去一套功法,“这套仙女心经正是为你打造的!”

  公主简单翻了翻,脚下升腾起一朵祥云。

  二丫用星星眼一脸期待地看向写手。

  写手窘住了,安慰道:“老婆啊,人家天赋异禀,我们学不来的。”

  二丫眼中的星星瞬间变成了银河哗啦啦地流出来。

  “你居然看不起我三表舅的二姨夫的侄女的独女!二蛋哥!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主角不放弃任何的机会,又他妈杀了过来。

  写手暗道人家那俩是主角啊,咱俩走正规流程这会早就先后被埋了成吗?哪有什么神功啊!还有主角大哥你前几天晚上不还说要是打起来让我随便砍吗?现在反悔了是吗!

  然而就算内心千言万语,写手依然是挤出来一个大大的微笑,交给了二丫一本秘籍。

  “二蛋哥,你怎么不练呢?”主角又开始了“想逼作者去死”这一伟大工程

  “我没天赋的,你们练,你们练。”写手大大咧咧地找了把摇椅坐下来,看着三人练功,优哉游哉

  9

  黑风领主哭了。

  谁知道自己造了什么孽,居然被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给打败了,按理说自己他妈是出来修炼的,怎么死也能接受,但是兄弟你打败我却不弄死我,反而给我上课,这就很过分了吧。

  “打家劫舍犯法,你知道了不?”主角蹲在黑风领主身前,拿着个小皮鞭说道。

  黑风领主能说啥啊,打又打不过,只能当个好学生连连点头。

  “这样吧,以后你就留在我们镇子接受教育,等上完课再放你回去。”主角下了死命令

  黑风领主懵了,哭着说:“大哥,我们黑风岭一万多个小弟啊,没我可不行啊!”

  “你他妈哭什么,老子两万的小弟照样被弄过来了。”旁边突然走出来一众彪形大汉,各个凶神恶煞,腰间系着粉色围裙,看上去要去打扫卫生。

  “小兄弟,附近的山贼都被我们的小哥给打服了,你前面来的有十三个呢。”一位老者谆谆善诱,谁能想到他便是传说中十恶不赦的枯木鹰王。

  黑风领主终于认了命,从老者手里接过小围裙,屁颠屁颠地跟着山贼头子们去养老院打扫卫生。

  “二蛋哥,你可真厉害,你咋知道他们的老窝的?”主角敬佩道。

  写手只说自己会算命。

  按照大纲,黑风领主这些都是到后来才打倒的反派,但是写手通过控制,让他们提前发生了,越过了自己。

  这算不算是逆天改命?写手很是得意。

  写手准备再次尝试着出去了。

  他想着既然大纲已经被打破一次了,再打破一次也无妨吧,然而还是在即将出门的时候被主角拦住了。

  “二蛋哥,你是不是要去找山贼单挑!不行,我不能送你去死!”主角这次换了理由。

  写手跪了,不再挣扎,第二天主动申请当了山贼改造小组的头头,对着皮糙肉厚的山贼一顿拳打脚踢,似乎要把内心的不满发泄干净。

  10

  山贼被抓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全国。

  闻风而来的正派人士纷纷想见一下这个传说中实力超群的天才少年。

  “这位是少林寺的秃头长老,铁头功出神入化。”

  “这位是峨眉派的肥婆师太,泰山压顶例不虚发。”

  “这位是武当山的胡子道长,画画不错,也能写点字,十两银子一幅,第二件八折。”

  主角一一见过各位前辈,公主脸上用丝绸包的严严实实,生怕别人认出他来。

  “少侠年轻有为,年轻有为啊!”胡子道长捋着胡子大笑道,肥婆师太和秃头长老点头附和。

  “各位长老此番前来所为何事?”写手知道这仨货都不是什么好人,索性直接开门见山。

  “实不相瞒,最近武林中第一算命的赵瞎子说,武林即将面临一场浩劫,凭我们的力量很难应对,听闻少侠武学惊人,方才到此寻求帮助。”胡子道长俨然一副发言人的派头。

  写手愣了下,这个剧情大纲里只是提了一下,并没有说浩劫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他本来准备等着写到这个地方再构思的,反正凭空蹦出来一个反派不是太容易了吗。

  等一下,写手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赵瞎子说,那个浩劫……就在你们之中。”胡子道长眯了眯眼,放下了茶杯。

  写手咽了口唾沫,感受着四周仿佛海潮一样的杀意。

  11

  写手正准备说些什么,胡子道长却又恢复了那副笑眯眯的模样。

  “当然啦,没准也在那些山贼里面,我是希望你们把这个人交出来的,不然我就得号召天下人来讨伐那个浩劫之人,太麻烦了。”

  主角面色阴沉如水,写手想说个笑话缓和下气氛,却听见主角冷冷地说了声送客。

  胡子道长也不恼,带着众人大摇大摆地出门而去。

  “二蛋哥,咱们俩喝点?”主角支开公主和二丫,拎着酒壶上了房顶。

  “你还记不记得上次我说,要是真有一天要杀你,我就会让你砍死我。”主角没分给他酒,只顾着自己闷头喝,

  写手笑了笑,从主角手里面抢过了酒壶,仰头喝了一口。

  “不,是你该砍死我。”

  “你信不信命?”写手突然问道。

  主角摇了摇头。

  写手乐了,咂了咂嘴,“也是,你以后啊,是要称霸这片大陆的人,这种人可不该信命,你以后会遇上很多敌人,然后你就高喊着‘我命由我不由天’一路莽撞地打过去,最后变成最强。”

  “但是无论你嘴上说什么,命这个东西就是存在的。”写手忽然正经起来。

  “所以我出不了这个镇子,你也是,你不杀我,触发不了之后的剧情。”

  主角看写手的目光像是在看傻子。

  写手终于把酒喝了个干净,一个鲤鱼打挺从屋顶站起来,对着主角招手道:

  “来,我们来一个决战紫禁之巅!”

  然而主角没有给他出手的机会,靠着神功,他瞬移到写手背后,一记手刀打在了写手的后颈上,写手瞬间失去了意识。

  “二蛋哥,你是好人。还记得我之前说我们上辈子是仇人吗?我想我们估计是吵了一辈子这么久,所以菩萨才看不惯,让我们下辈子当朋友,你说吵了一辈子啊,那得是多大恨的仇人,又得是多么重要的朋友呢?”主角轻声道。

  “你要干什么!”撕心裂肺的声音从屋下传来,公主红着眼眶声嘶力竭地喊道。

  主角没说话,身影化作流光,融入了夜色。

  胡子道长正在和武林同道商议如何灭杀浩劫的问题,却突然感到房顶有些震动。

  数不清的瓦片从天而降,屋里瞬间被灰尘充满。灯火照耀下,灰尘里闪现出一个影子。

  “你们竟然诬陷我三表舅的二姨夫的侄女的独女是什么狗屁浩劫……”

  胡子道长懵了,心说您老人家谁啊我他妈哪知道你远方亲戚是谁啊!

  影子吐了口唾沫,懊恼道:“艹说错词了……重来哈,老子就是传说中的浩劫!你们这些大侠速来送死!”

  气焰瞬间炸开,刀光仿佛闪电般炸响了黑夜。

  12

  写手醒过来的时候,看着的是染红了天空的火焰。

  “主角呢!主角在哪!”他踉踉跄跄地走到大火前,却看见一具已经烧焦了的尸体。

  “谁是主角?”胡子道长身上满是伤痕,但是看上去并无大恙。

  “就是那个少侠!”写手揪住了胡子道长的衣领,着急道。

  “他不是什么少侠,他是浩劫,他自己承认的。”胡子道长纠正道。

  “他是你妈的浩劫!老东西!”写手突然疯狂起来,“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你们以后探索所有宝物都得靠他!抗击一切敌人都得靠他!拯救世界也要靠他!他是浩劫?他是浩劫?”

  “我才是浩劫!我才是……”写手缓缓跪在了地上,哭的像个孩子。

  胡子道长眯了眯眼,“你有何凭证?”

  “他们的武功都是我教的,如今域外天魔即将入世,你们这帮王八蛋杀了唯一的救星!”写手骂道。

  胡子道长悚然,域外天魔即将入世这件事他只和几位掌门说过,外人怎么会知道?当下对写手的话信了几分,手中长剑抬起,指向写手的眉心。

  “那你也要死。”道长冷声道。

  “我知道我得死,但是我要先去做一件事。”写手抬头冷冷道。

  “你没有资格谈条件。”道长剑锋更近一寸,写手额头鲜血喷涌。

  “用武林至宝苍天镜的消息呢?用天外仙器混天绫的消息呢?”写手冷笑。

  道长眼中闪过贪欲,长剑最终放下。

  写手抱着主角的尸体,忽然露出了一丝笑容。

  我一开始真的想逆天改命来着,可是后来才发现我逆的天改的命全是设定好的。

  但是你活着就好,你们活着就好。

  毕竟这是你们的故事。

  13

  二蛋踩着主角的脑袋,怒骂道:“老子就是要抢你老母鸡,你能咋地?”

  主角敢怒不敢言,跪着低着头。

  “有本事你打我啊!”二蛋很是得意,却迎面撞上了一记铁拳。

  二蛋捂着鼻子,看着面前一脸懵逼的男主,不知为何笑了起来。

  “好你个小子,来,老子今天和你单挑!”说罢撸起袖子,冲着主角冲了过去。主角本不想动,乞求着二蛋打自己一顿就能消气把老母鸡给自己,身体却像方才一样自己动了起来,和二蛋你来我往,好不激烈。

  “小子,听说过镇子外的山崖吗?去了那里,找个最高的地方跳下去,然后下面会有本武学秘籍,是给你的。”二蛋伸出一脚。

  “还有皇城里练功塔的第七层,里面有条神兽也是你的,你记得跟你们家公主搞好关系,虽然我总觉得这妞太看脸,但是好在兄弟你比较帅。”

  “等你加入了帮派,小心那个胡子道长,他会让你去探索秘境,去拿苍天镜和混天绫,记住了找到后别给他,那都是你的。”

  “还有还有……”

  主角一脸懵逼,只觉得对方是在羞辱自己,手上的力气更大了。

  二蛋吃痛,埋怨道:“妈的当初谁说让我砍的,你这人说话太不算话。”

  “不过我也不管啦,带着那胡子老头找到了传说中的时光重启阵,那是我怕写崩了专门留下来重启小说的暗门,这阵开启以后出了开启者谁的记忆都会回到设定时间前的那一刻,你记着,我骗那老头说我在秘境里面给他留了提示,其实是给你的,到了里面随便抢,听见了吗?”

  主角忽然身体不受控制地点了下头。

  “操控别人身体太麻烦啦,不过你得习惯,你以后有个这样的boss要打,行了到这里就结束吧,再给你剧透怕你要变成真的龙傲天,那就没人看咯。”二蛋笑着说。

  “杀了我吧,然后去迈向这广阔的天地。”二蛋,或者说是写手,控制着主角从地上拿起一把刀,然后用力撞了上去。

  主角脱离了控制,看着怀中那人缓缓倒地,他的嘴角流着血,仿佛在呢喃什么。

  “菩萨,保佑我兄弟平安。”他用自己能听得见的声音说道。

  二蛋的家仆一股脑地围上来,却不敢近身,因为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刚刚杀了仇人的家伙,脸上却满是连本人也说不清的泪水,以及足以吞噬所有人的悲伤。

脑洞日精选留言

  ——作者介绍——

  微博:@山城二十四

  微博粉丝399的网络写手,代表作西游系列、《愚人节死去的男明星》等短篇。努力尝试各种不同风格的文章,虽然大多数主题都是爱情,但是作者本人还是万年单身狗一只。

  永远的大二狗,主业补考重修,永远在补考重修或者通往补考重修的路上,立志成为一个学霸。英雄联盟人机连胜纪录保持者,助攻最多的ADC。爱好繁多但都不精通,梦想是能吃一碗带排骨和荷包蛋的方便面,加杯可乐简直人生巅峰。

  (往期精选文章,点击下方链接可直接阅读)我碰瓷了一辆婴儿车,然后……地藏王丨色戒杀戒,我都为你破青山丨如何把师父欺负哭你这种人活该打一辈子光棍我不知道怎么给你解释,我只是条咸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