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恋风暴》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初恋风暴》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29 02:3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恋风暴》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初恋风暴》是一部由江丰宏执导,杨祐宁 / 陈妍希 / 汤志伟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初恋风暴》观后感(一):台式小清新的一次不充分利用

  前日看过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之后,带给我的感动朦胧中将将逝去的青春年华追忆在持续将近几十小时散去以后,只感觉少时在录像中看到的台湾的文艺片的真正回归。狠狠查找了一番了最近两年中上映的台湾的文艺片,尤其是所有看过《那些年》都能从女主角中找到自己曾经的“沈佳宜”的影子的陈妍希主演影片自然而然出现的,就是这部《初恋风暴》。

  台式小清新现今的势头可一点也不小,音乐、电影、服饰文学,简直是无孔不入温暖柔和简单关怀独特人文质地,为现代人焦虑内心带来了一缕夏日里的清凉微风。无论如何,宝岛、尤其是台北,暖和湿润自然环境绿意盎然的生态背景、微带橘黄的每日阳光、小而舒适的人居环境暖暖糯糥的台式国语,简直是相对大陆现代焦虑都市世外桃源,至少电影中就是这样。《初恋风暴》的故事背景就是这样,男女主角再对他们的居室语句来少量描写,其个性形象就这样跃然于荧幕之上,我们完全可以带着轻松心情享受他们对父母是否出轨的答案追寻之旅。毕竟,有点观看台湾文艺片经验的都知道,即时结局消极的,导演也不会生硬地将它讲述出来;台湾的温馨,谁也不肯让她磕磕碰碰

  不足的是,和很多的电影是一样的,故事内容不够充足是无法自圆其说的硬伤。主角父母的故事,并没有讲述完整,上一代的爱情结束不明不白,回到如今的结束、尤其是男主角的父亲,尤显突兀。男女主角的爱情的开始发展,故事的讲述也是不足的。两条线索的排布与交错,导演的功力似乎到此为止了。而且,故事进行节奏速度,略带拖沓,导演似乎想让我们轻松些、再轻松些,不过听说不少在飞机上观看该片的旅客直接就此入了梦乡……

  不过,好在台式小清新的温暖还没有就此散去,整部影片也就是利用的不够充分了一点,好吧,利用度80%。

  《初恋风暴》观后感(二):爱是要努力争取的

  片子整体还行,几处情节有点假,但是这却是真正意义上陈妍希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当然,我也是奔着陈妍希才会看这部电影。

  影片本身来说,是个一般的故事,陈妍希无论怎么看却是一身沈佳仪的影子,虽然《初恋风暴》先拍。

  看着看着,我却是会被情节吸引,:But lover always come and lover always go .No one's really sure ,who's letting go today .Walking away .对于此段英文,本人十分喜欢,也是注定了他们两代之间关于爱的不同结局,阿哲的迟钝,却是最后敢于追寻。

  爱是要主动争取的

  《初恋风暴》观后感(三):那些年前的陈妍希——《初恋风暴》之一二三四五

  1、豆瓣显示,《初恋风暴》上映日期是2010年11月26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台湾的上映日期则是2011年08月19日。都是陈妍希主演的电影,从时间上可以看出,《初恋风暴》的上映要早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然而在各种不同评论里,网友们却说“初恋”里的凯恩完全就是一副“那些年”里沈佳仪的样子。或许沈佳仪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虽然不能因为上映时间的先后就武断地推断出拍摄时间的先后,但是对这两部电影来说,这个先后应该是没意外的,甚至拍摄上还有那么一点交叉部分也有可能,因此我认为,《初恋风暴》虽然整体上并非一部佳作,却可视为陈妍希在“那些年”的热身之作。凯恩,就是“那些年”前的陈妍希。

  2、我以为,《初恋风暴》是一部向《蓝色大门》的致敬之作。至少有两个地方可以直接看出:一、男女主角第一次相见时,男主角说了一句“处女座A型”,这明显就是模仿张士豪的“天蝎座O型”嘛!二、男女主角躺在山路上装出车祸时候,男主角问女主角:“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如果谁尿尿尿得比较高,谁的人生就比较有意义,那我们是不是要从现在开始练习尿尿?”这在《蓝色大门》里不就是孟克柔也用过的例子吗?“如果你17岁,你想的只是能不能上大学,不再是处男,尿尿可以一直线的话,你该是多么幸福小朋友啊!”另外还有两个地方比较隐蔽,也许说来略显牵强,但我认为也是学习之处:一、校园场景上,《初恋风暴》里有多处北一女练习军仪的画面,《蓝色大门》里则有多处升旗的情形;二、故事设定上,《初恋风暴》里女主凯恩害怕成为单亲家庭的小孩,而《蓝色大门》里,孟克柔就是单亲家庭的小孩。

  3、据说《初恋风暴》是一部在飞机上催人入梦之作,在我看来,也不至于那么差。几个主角配角表演可圈可点。女主角陈妍希自不必说,男主角杨祐宁的宅男形象真是够天然呆的,萱野可芬的死党形象也尽职、可爱。两边的父母除了王一哲的爸爸我觉得演得不好,其他三位都很自然。另外还有几个只露面一两次的酱油角色让人印象深刻:开场的旅馆老板娘学校的女教官,以及凯恩的阿公,这些角色的真实自然都给电影添了不少欢乐

  4、说说《初恋风暴》的几处硬伤吧:一、片名太过平实,看着就觉得俗。虽然“初恋”一词够直白,又一语双关,概括了两代人的故事主线,却直接减弱了电影的文艺清新气息。而且“风暴”最多算是个家庭风暴,和“初恋”又没什么关系。我觉得,如果片名用的是“风在微笑”,会吸引更多人观看。因为那既是电影的线索所在引导情节发展;又是男女主角的定情之所;还是一个名字文艺风景也绝佳的地方。二、剧情设定上,一方面细节处理不足:父母的故事上,结束得略显仓促不明不白,让人有些一头雾水,虽然将就过得去,但总觉得有点小别扭;男女主角的感情发展上,酝酿不足,以致爆发过早,让人纳闷,凯恩怎么一下就那么喜欢王一哲了?另一方面,电影的情节太过拖沓,我本以为男女主角在“风在微笑”见到那封信时就结束了,没想到后面还有那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还引出一个摇滚社长来衬托男主角(其实更像是蹩脚地逼出这么一个人来自圆其说)。“风在微笑”之后的剧情不是不可以,只是在整体安排上滞后了,如果把凯恩进台大并遇到摇滚社长这些情节稍微移前,整部电影在她寻找母亲的故事以及选择自己的恋人同时进行,最后在见到信时结束,那么对陈妍希演技考验会更大,情节的紧凑性和连贯性也会更完美动人,电影自然就可以化中庸为佳作。

  5、台式小清新的又一次完美再现。台湾的青春电影多数学习、模仿日本,但是除了个别说的是青春残酷物语,多数讲的还是清新美好时光。《初恋风暴》又一次完美体现了这点。台词,剧情,轻快的音乐,以及各式散碎配景。北一女的校园景象,上课的教官,王一哲的花裤子图书馆嬉戏,台大里摇晃的熊猫,湖上的望远镜,争执左转还是右转的机车,更别说还有山上的草床,粉色樱花树林,“风在微笑”那成了为废墟的民宿,墙上的字迹,以及,纸条上的“笨蛋,我喜欢你”。

  6、不管怎么样,那些年前,大笨蛋和沈佳仪终于在一起了……

  2012年9月19日

  《初恋风暴》观后感(四):时光在流过,时光中的人们也都在改变

  男女主角的故事似乎就是在重走自己父母的老路,女生男生优秀,女生比男生更早的成熟。但结局却不同,导演虽未很明白的讲诉男主爸爸当你放弃原因,但这似乎也就如电影一段未读出大旁白,把我们引导了那个路口,然后就让我们自己去想像了。当年的男生有着更大的家庭经济压力,因为自己家穷,所以只能放弃了追去美国的念头,留在台北,也努力考上了台大,但是却只能被现实束缚,赚钱养家,结婚生子,放弃了追寻的权利。而现在的生因为家庭条件较好,而且双方的父母也不曾像女主的阿公那样全力反对。即使有过犹豫不自信,但是女主的纸条还是触发了他内心追求爱渴望

  时代在不停的变化,人们的观念也在变,所以两代人自然也有不一样的结局。我们总说是在过自己的人生,其实过的不过是时代背景留给我们的必选罢了,古往今来,能跳出时代,与众不同的又能有几个呢?

  《初恋风暴》观后感(五):那天下午阳光多好,可惜我没爱上你

  我是多麼迷戀光線和顏色的動物,音樂社的那個下午,他溫柔的坐在她身後,手指撥過粉紅色的吉他琴弦,陽光正好,可惜,她沒愛上他。

  愛情這個東西,原來沒有天時地利的,我喜歡你,便是全部了。

  台灣電影總是善於用景色來動人,走過人際聊聊的小城,踏過軟綿綿的草床,再穿過一片桃粉色的櫻花樹林,越過高山,那個永遠不盡如人意目的地便到達了。

  民宿成了為廢墟,就像當年的初戀,你再怎麼重溫,再怎麼信以為真,過去了,便過去了。兩個拖家帶口的舊情人小心翼翼地把時光機撥回到20歲那年,那年相遇過的圖書館,牽過手的校園草坪,擁抱過的櫻花林,究竟是在懷念愛情,還是懷念那個陷在愛情里的自己?一台機車,一個加滿的油箱,兩頂安全帽,便覺得強大到可以和你去浪跡天涯。管你是台大高才生還是呆呆的重考生,就算你不會吉他,英文很破,一天到晚只會打電動,那又怎樣,喜歡你,是天王老子都改變不了的事情

  那樣的自己,誰不懷念?

  “這超出我能力範圍了啦,別的事情說不定我還能夠幫忙,比如說,阻止世界崩潰”

  “人生的意義是什麽?如果誰尿尿尿得比較高,誰的人生就比較有意義,那我們是不是要從現在開始練習尿尿”

  台灣青春片里玩世不恭的臺詞總是一大亮點,我管不了自己的未來,管不好自己的學習,管不了老爸出軌,但至少,我可以保護世界和平。多麼順理成章的邏輯,因為年輕,因為不管下個路口是左拐還是直走,我知道,總會走到想去的地方。

  其實,電影里最感念的是那個連姓名都沒出現的一哲的媽媽。不像老公的初戀情人那麼有氣質,也沒有保持好自己的身材,在廚房裡聽聽歌,做做料理,然後等著老公兒子回來吃飯。因為兒子有了女朋友而興奮,老公半夜出門也不多嘮叨只是叮囑他記得買個燈泡回來。這樣的女人,不能不說她傻得聰明,在自己的每個今天都活得很開心,只要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還沒到眼前,便可以心安理得地快樂生活

  我不知道自己以後會和一個怎樣的人共度一生,直到現在,在我看來,和一個陌生人相伴一生,還是件刺激且冒險的事情。但至少,你必須改掉那個致命毛病“不要企圖去控制未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