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傻子疯子的足球战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傻子疯子的足球战争

2018-07-24 19:27:37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傻子疯子的足球战争

  四年一度的足球战争在俄罗斯开打了。这个小皮球没有2斤重,好像浓缩到脚底下的地球,就20来个人草坪上踢来踢去不要紧,却滚的满世界硝烟弥漫,十几亿人的眼睛注视着战争的结果

  这不刚发来视频,以为是外国人呢,仔细一看是黑头发皮肤,嘴里还说着咱的满口家乡话,是中年大叔一个人在电视屏前助战。大叔热血贲张,坐在沙发上挥舞拳头,为他喜欢的红队加油,加油!进攻队员强攻绕过了防守的球员,脚技娴熟,威猛无比,建功就在眼前…。大叔坐不住了,站起来逼近了电视屏,活像站在绿荫场边。“进呀!进呀!”他比教练还猴急。眼看禁区内的进攻队员飞起铁脚,皮球应声要进网框了。大叔兴奋的尖叫,就要雀跃欢呼,“进了!进了!”他几乎要钻到电视里边,亲自上禁区内助一分微力。“呐,打歪了。”大叔瞬间崩溃了。又一瞬间,他怒火万丈,头顶上喷不出来,烧到腿下,飞起一脚,电视屏崩开了花,又连连踹几脚,总算出了一口恶气。嘴里几句咱乡亲骂人的脏话=X***。真惹着大叔了,伤了他的真心

  电视踢烂了,说明伟大祖国富裕了。给了以前,发泄摔个杯子拉倒。现在发泄的道具贵重,一是说明咱有钱了,二是描写现代人气大了。冷静先生称这类是疯子,或傻子。也不对,踢球的那几十号是疯子,看球的才叫傻子。问题是全地球几十亿男女都傻了?还真是道社会科学的新课题

  狗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中旬,全世界要因为这个小皮球折腾一个月。俄罗斯是举办地,一向冷冰冰的北极熊也亢奋起来,普京总统又一次连任,就职仪式不久前才进行了。这次诺亚方舟上的疯子和傻子齐聚,是为他做了一场铺天盖地的大庆祝,让普京大帝非常过瘾的亮了把肌肉胸。

  胡说也不是球迷体会不出球迷疯狂入境的那种感觉。反正也不是冷血的反感。一坐在电视屏前,心不由得就被拉到绿荫草地。这不,巴西和哥斯达黎加开打了。一对南美洲的兄弟酒桌上可以勾肩搭背,玩起皮球那是翻脸不认人的。巴西队的大球星内马尔,自然是哥队的最大敌人。一次次被铁脚铲倒在地。厮杀上下两场,两队人马的眼睛都杀红了,这小皮球就是不往球网里滚。看台上,几万巴西男女急的要命,上万公里从天上飞过来,心焦了,肝火急冒,失望就在眼前,裁判员的哨子一响,一切的美梦灰飞烟灭了。绝望走到尽头,果然就是希望峰回路转,加时赛几分钟,最是考验人的本事。巴西队的内马尔不负众望上帝帮助了他,他脚下的皮球绕过守门员,滚进了网中。内马尔立马成了英雄体育场雷滚般的欢呼声。巴西赢了,内马尔哭了。他哭什么,激动高兴是一回事,更要命的是,他太紧张了,差点就成了国家罪人。像阿根廷的梅西一样,阿队不进球,阿国全体人民埋怨他。

  不就一个小皮球,滚的这么多人心烦。我们中国是足球的诞生地,古时候叫蹴鞠,放在脚下拨拉的圆球玩意儿。这不,玩意儿到洋人那里就滚成了气候。一帮洋人把小皮球打成战争,培养了厮杀精神成就了一批批凶猛争夺的野兽。同时代,洋人也送给我们的礼品交换过来“福寿膏”(鸦片),我们把这冒烟的东西抽成了气候。我们念着四书五经,唐诗宋词,造就了数代长袍马褂的儒生。

  民国时期,山东军阀韩复渠曾想改变这个小皮球玩法。有一次他看球赛,看着场上20多个壮汉抢着一个小皮球,韩王爷大怒,他娘的,这一堆疯子,抢什么抢,俺山东人就这么寒酸,连个皮球造不起?惹的这成千上万的男女围着看笑话,这不是拿俺这一省的父母官开涮吗?他当即下令,停止球赛,并吩咐身边的官员,给场上的球员每人发一个皮球,钱嘛,省财政报销。

  山东韩爷的一番苦心,无法制止小皮球的战争。近几十年来,小皮球非但没有消停,连我们一向温文尔雅国人也耐不住性质。本来案子上的小乒乓球就够玩了,也忍不住跟上疯子去扬土了。财政拨了许多的钱,国家也有意培养出一批野兽般的战士。可是,我们温雅的体内并不需要热血,足球战士眼绿的是钞票。一批足球商场业务员生长出来,足球也当是个道具比划一下而已。最近一个日本鬼子评价中国足球,他说曾经在中国队做教练助理,每天上工之前,总得使劲吆喝,谁也懒得主动练球。骨子里想着钞票,脚下滚这破玩意儿,能上心吗?不像洋人,绿眼晴还是黑皮肤,看见小皮球,把爹娘都拋到脑后,可心思的就热爱

  我们的祖先的确智慧,早看透了后人下场,所以早早创造成语,“美中不足”。什么意思呢,两层内容,一是告诉自己,活在美好生活中的人别去踢足球。二是国际视野,美中不足,美国人和中国人不去踢足球。有道理吧。这种野蛮活儿,只配落后小国去玩。你看这次俄罗斯世界杯,中国没有,美国也没有。美国佬还有野蛮的橄榄球耍呢,我们才不。我们有的是正经亊情做。我们的少年儿童正在“补习班”,“艺考课”,忙着攻“一本”和“博士”。我们的成年人正在股市热血沸腾,忙着众筹,发财,读马云语录。我们的兴奋点贲张,世界第一强国梦做的酣,钞票哗哗的从眼前转来转去晃眼。哪顾上欣赏疯子傻子的搏击。

  这个讨厌的小皮球,简直掀动了整个地球。多少亿人每天在电视屏前狂呼,多少人激动的流泪,多少人伤心的痛哭…。这些疯子和傻子,在小皮球面前忘了自己是谁,忘是自己是有学问知识的人,忘了微信鸡汤,任由自己的动物性大发扬,任由自己的野性倾泄。

  足球战争,在乎输赢,也不在乎输赢,参加就好。输了赢了,划个历史句号,从头再来。打斗的次数越多越好,表演多的就是胜利。参加的国十分的有面子,淘汰了的国,心里不舒服。小小的皮球,还描写着人的骨格和钙,也反映政治经济美学价值观都在变。

  都变了些什么?你看各国球星的野蛮,可看台上的太太团们,一个个惊艳靓丽,眼馋的国人男性咋舌。这些个黄毛美女,竟然都喜欢胸前长毛的,肌肉大块的,性格野兽的。

  我国的美女才烦这些个凶猛的粗汉,喜欢他爹是有权有势有钱的,面包一样的白静男,公鸡头,挺着麦当劳肚,加上温柔娘娘腔,这才是帅呆哦。

  足球战争,疯子傻子闹腾,把正常人也搅得心不安。还得耐心点儿,俄罗斯足球硝烟半个月后才能熄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