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听红军的故事,强少年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红军的故事,强少年之心

2018-07-24 20:45:35 作者:朱洁梅 来源:朱洁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忘历史,寄望未来。为了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伟大长征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7月24日,初心社会实践队开设了围绕红军长征为主题语文课。

  同学们知道老师要讲红军长征的故事期待不已,但是他们对红军的认识只停留在电视屏幕上,对红军的更多历史故事充满了好奇。老师在黑板上写下清晰明了的板书,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被红军将士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坚持到底、排除万难宝贵品质感到钦佩。

 听红军的故事,强少年之心

  老师们上课诙谐有趣气氛活跃同时使学生学习之余能够在调节气氛的过程中学做人道理帮助他们形成正确世界观。学生从老师那里学到的不仅仅是科学文化知识,老师更多的是用优秀人格潜移默化影响着学生。

  老师放映了讲述红军长征的动画片生动展现了那段战火飞扬、英雄辈出的历史。当同学们看到红军当年走没有木板的铁索桥、过草地、吃草根时候,为红军克服万难、坚韧不拔的精神而深深震撼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红色课堂致力于引导广大学生市民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珍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延续革命前辈英勇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坚强不屈的红军战士学习,还有的男生自己梦想就是以后要当兵。

  此次红色语文课堂激荡起了孩子们爱国热情,勉励了同学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