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支教:让爱生根发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支教:让爱生根发芽

2019-07-18 09:03:12 作者:梁增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好!”三十多名学生齐刷刷地站起来,一双双炯炯有神眼睛盯着我,这一刻,我真正懂得了老师二字的深刻含义,也顿觉身上的责任重大

  教案的反复修改,PPT的精心制作,一遍遍的试讲,前期的付出终于派上了用场。讲课进行得格外顺利,每一次提问,都能换来同学踊跃回答大家高举着手,“选我”“老师看我”的声音此起彼伏,我感到兴奋之余又陷入两难境地,没有被叫到的同学眼里熄灭的光让人心疼。刹那间,我想起了小时候自己自卑的自己总是思前想后才敢缓慢地举起手,但总会被老师忽略。于是,我学着在专注课堂同时观察每个同学的表现照顾一下内敛害羞的同学,尽量让每一个学生都融入课堂、享受课堂。

三下乡支教:让爱生根发芽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同学们的表现太好了,提前十五分钟就完成了原先准备的PPT内容。接下来要怎么应对呢?我急得直冒冷汗大脑飞速运转,看来只能临场发挥了。我搜刮脑海里的小学语文知识。直接进行问答环节。所幸大家的反应都很迅速气氛十分热烈,不知不觉便听见下课铃响起。同学们依旧意犹未尽,围在我身旁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己知道的语文知识。

  之前我一直在思考,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否真的有意义。可现在我笃定,我们的支教行为真的能为孩子带来一些东西,那一张张笑脸就是最好的证明希望我们的小小行为,在他们心里播种下爱的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