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饺子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饺子宴

2018-07-25 08:50:44 作者:梦之蓝实践队/周怡宁 来源:梦之蓝实践队/周怡宁投稿 阅读:载入中…

饺子宴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的第7天了,这几天来大家分工明确互帮互助

  我所在后勤组,主要的工作保障同学们的饮食健康。新的一天新的心情,新的食品,每一天我们后勤组的组长为了填满大家的胃,同时又要给大家带来味蕾上的享受,真的是绞尽脑汁尽心尽力。例如早餐就通过投票来选择自己想吃的包子,每一天都有5种包子可供同学们选择。每个同学都能选择合乎自己心意的早餐。午餐晚餐我们则讲究荤素搭配,看似简单实则大有讲究。荤素搭配不仅能够均衡营养,同时素菜五颜六色,给人一种视觉上的享受,让人一看便有种心旷神怡之感。

  今天我们听取了队员们的意见,选择了饺子作为我们的午餐。我们为了让饺子更加符合同学们的口味一共选择了四种馅料,有冬菇虾米猪肉白菜猪肉、玉米胡萝卜猪肉和韭菜猪肉。往常午餐是由四名同学来准备的,但是因为饺子包起来比较时间所以一些没有工作的同学也过来帮助我们一起包饺子。包饺子的过程还是很有趣的,“美”与“丑”在这里可以体现淋漓尽致。有的饺子看起来晶莹剔透,让人一看便垂涎三尺,相反,有的真是千奇百怪相比之下我更加愿意相信它从石头里蹦出来的而不是人手掐出来的。虽然包的不好看,但她们那一份心意是美的,真的十分感谢她们。之后有些同学还在馅料上突发奇想,有将两种馅料混合,有将一些咸菜加入馅料当中,脑洞真是很大,只有你们想不到,没有她们包不了。在做法上,我们充分继承了老祖先留给我们的办法各式各样五花八门有煎饺、蒸饺、水饺不同制作方法赋予了饺子不同的口感队友们在餐桌看到各式各样的饺子便食欲大发,果真如我们所料,饺子是不够的,所幸我们队长先见之明,早早准备好白粥,味道偏咸的饺子配上白粥刚刚好,一切都恰到好处光盘行动我们大家今天都完成的很好,所以今天的饺子宴十分圆满

  通过这次做饺子我懂得了互帮互助,我们人不仅是灵长类动物,更是从古到今便是群居动物。只有在团结互助中我们才能完成的更好,取得更大的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饺子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