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相约官渡中学,共同学习三下乡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相约官渡中学,共同学习三下乡活动

2018-07-25 20:41:40 作者:许茯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相约官渡中学,共同学习三下乡活动

  2018年7月24日,台风“山神”已过境,一缕缕阳光又透过树叶缝隙照亮了教学楼。今天,岭南师范学院绿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成员们来到湛江市官渡中学与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汇合学习,并参观官渡中学。

岭师学子相约官渡中学,共同学习三下乡活动

  早上九点半,绿野社会实践队到达官渡中学,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队长调研组等成员热情地款待“绿野”小伙伴们,带领他们参观了新闻组与调研组的办公室支教组办公室、教学楼和爱国楼的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为他们讲解了新闻组、调研组与支教组的工作情况、支教老师学生们的上课状况和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的红色文化。参观完校园后,两个队伍的调研组成员们谈论起了各自的调研情况。绿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调研的主题调查官渡镇马劳地人民幸福度,“绿野”小伙伴表示,他们通过走访马劳地,与村民们聊天拉家常形式逐渐引出调研的问题。通过谈论,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得知:马劳地村民们的幸福感是很高的,村民们对当下的生活是很满足的;白天村里年轻人外出工作,家里只有家庭妇女老人小孩,因此“绿野”小伙伴们不仅要在白天走访调查家庭妇女、老人与小孩的幸福感,还需要在晚上走访调查外出工作年轻人的幸福感;即使年轻人的每月平均工资只有三四千,但家里的老人对此已经很满足。

  通过本次的交流学习,两个队伍的成员们都收获颇丰。希望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在接下来短暂的几天继续学习,再接再厉,把三下乡活动办得更好!

  许晨洁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