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绿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绿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访

2018-07-25 09:52:55 作者:钟敏然 来源:钟敏然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绿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访

  为了增加岭南师范学院不同社会实践队伍之间的交流学习,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与绿野下乡社会实践队相继到彼此的实践基地参观学习。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是绿野社会实践队到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实践基地(官渡中学)参观交流的日子

  为了表示对绿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热烈欢迎,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统一着队服。部分队员一大早就起床打扫学校卫生整理办公室,想以最好的实践面貌呈现给其他的队伍

  早上九点三分左右,绿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代表们到达官渡中学。他们参观了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各个小组的办公地点爱国楼的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等。另外,绿野实践队的队员还过问此队的饮食情况,队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因为本队的日常三餐由校外的饭店负责,所以绿野队十分关心食物安全卫生。又因为近段时间天气变化无常,不少队员身体状况欠佳,所以他们叮嘱本队的队员要注意身体。

  此外,两队还交流了调研主题技巧。本队的队员都对绿野队的调研主题很感兴趣。他们以幸福感为主题,调查当地人幸福状况。据他们讲述老人的幸福感较强,年轻人的幸福感相对比较低。他们还根本分享一个调研小技巧,先跟受调查人聊家常,然后再接入调查的问题。直接询问会使人戒备,这样调查的真实性会降低。

  不同队伍间的交流不仅可以增强彼此的情感,还可以使队伍的工作更加高效地完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