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孩的成长(1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孩的成长(10)

2018-07-25 13:37:3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孩的成长(10)

  兰兰突然一震,一股温暖激动、无可言喻的疼惜上心头。她的思路变得异常清晰冷静,知道在大火中救人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兰兰冲到自己房间,将浴巾浸到水池子里,然后缠到身上,小小的身影奔入浓烟中。此时通道里已然起了火焰,着火的木板子纷纷坠落。大人都觉得危险重重的地方,兰兰却不管不顾奋不顾身地闯了进去,她非要找到宝宝,救出她来不可,否则妹妹一定会被烧死,兰兰磕绊着摸到了婴儿床,幸好母亲做的帐子将浓烟挡掉了,不至于让婴儿被浓烟呛死。兰兰抱起宝宝,用湿毛巾裹住她,然后跌跌撞撞地奔向门口,拼命地吸气,可是路却被火焰挡住了。

  兰兰临危不乱,她摸到储藏间的门,并将之踢开,来到通向楼顶的那岌岌可危梯子,有一次她偷偷地从这里爬到过屋顶,如果这次能通过这里带着宝宝爬上屋顶的话,应该能不被大火烧到,或被浓烟熏到。

  消防车赶到的时候,望着浓烟滚滚房子,眼看房屋一端已经陷入了火海邻居大叔说:“楼上还有钟点工奶奶和宝宝。”

  救火员抿了抿嘴说:“火势这么大,完了,救不出来了,其他人都逃出来了吗?”

  邻家大叔四下环顾了一下“兰兰,兰兰呢?我明明把她抱出来了。”

  救火员突然喊到“快,房子的另一端有人,快,快搭梯子救人。”

  一会儿,他们将救下的人轻轻放在了草坪上,只见全身熏得黑黑的,双肩轻微的烧伤,半昏迷的兰兰紧紧抓着一个小小的婴儿,孩子发出洪亮啼哭显示她的安然无恙

  “若不是兰兰,佳慧肯定没救了。”妈妈含泪抓着兰兰的手,激动得带着哭腔谢天谢地,你们两个都安然无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孩的成长(1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