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段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段岁月

2018-07-25 19:40:31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段岁月

  我是叫做月人的假小子,一头日漫里男主的短碎发,戴着黑色的方框眼镜一身白色运动装,再加上平常行事风格落拓不羁,没个女孩子姿态,谁也看不出我是男是女。

  惜日,我的朋友,或者说,能够算是朋友。她是我仅有的朋友。她是个温顺大方女孩。开学那天,她站到我面前,告诉我她叫惜日,还说她是凭女孩的第六感确定我是女生而不是男生的。因而,从那天开始,我成了男生的公敌,她成了女生的眼中钉肉中刺。

  咱们两个总是手牵手游荡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冰冷的夜晚会个人同披一件大大外套回家,每天早晨从同一辆车上下来,晚上同坐一辆车回家,而且,我总是很“绅士”的为她翻开车门,这让许多男生妒忌、女生仰慕。

  一天午后,阳光很好,温暖而不觉的热,我和她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林荫遮挡着午后的阳光,惜日在前面蹦蹦跳跳,我跟在后边渐渐的晃着。

  “月人。”惜日俄然回头叫我。

  “嗯。”我淡淡的应了一声。

  “月人。为什么要装扮的跟个小子似的?”她的声响悄悄的,柔柔的,很好听

  “什么?”透过树叶空隙落下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我被这一股暖意熏的有些微模糊

  “为什么要装扮的跟个小子似的?”

  “嗯。”

  “嗯什么?”她显然不满意我的唐塞。“算了。”她又道。她习惯了我总是这样答非所问的唐塞。

  “月人。”

  “嗯。”

  “月人,你为什么叫月人?”

  “有问题吗?”

  “很古怪。”

  “那你应该去问我妈。”

  “你为什么不是男生呢?”

  “那你应该去问我爸,”我歪着头想了想,又道:“毕竟这不是我所能决议的事情。”

  “你总算在和我共处这么久以来说了一句超越十个字的以上的话了。”她似乎很快乐,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脸

  “月人。”

  “嗯。”

  “你为什么那么惜字如金?”

  “什么?”

  “月人,你很孑立。”

  “月人,你是个孤僻家伙。”

  “月人,你是个很闷很无聊的人。”

  “月人,你太安静了。”

  “月人,你…”

  ……

  “月人,为什么不说话。”

  她总算发觉,我一向没有说话,面临她一连串的控诉,我一点点不在意。她回头看我,我正皱着眉,慢慢开口,声响和平相同冷淡:“我不喜爱家伙这个词。”

  当她听到这句话,差点晕倒,定了定神之后,她有点歇斯底里:

  “月人!月人!你为什么叫月人!我厌烦这个姓名!更厌烦你这个人!”吼完,她回身丢下我,大步的走了。

  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却停在了原地,或许她说的是对的,我一向是一个孤僻的、而且冷酷的令人厌烦的家伙,谁会喜爱这样的一个人呢?其实我也很厌烦这样的自己啊。所以从那天起,咱们的友谊完毕了。

  我独来独往惯了,依然是一个人。她自来熟的性质总是耐不住寂寞,身边的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

  咱们却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再也没有一同回家、再也没有什么事情都一同过。

  后来,我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有一次,在路上碰到了曾经同学,他说:“月人,你消失之后,惜日近乎张狂的找你,人整整瘦了一圈。”“月人,你太不明白的爱惜全班的同学都说你俩是全校最好的朋友,在你们之前,都没有呢。”“月人,其实你应该最清楚,她为什么找你这个冷酷孤僻无聊的人做朋友。她那么期望你能走出那个圈子。”

  再后来,我在网上遇到了她,她的昵称一向都叫“惜日”,这个我一向都记住。她说:“月人,你很像我的那个朋友,她也叫月人,仅仅她不是男生。”

  她一向认为,网上遇到的我是男生。我也没想过要告诉她我就是“月人”。

  我告诉她,友谊和花香相同,越淡越好,诱人,却不会让你迷失自己的方向。朋友,是不能够深交的,不然,最终受伤的仍是你自己。执拗的想翻开那把锁,最终会折断你这把钥匙

  跋文:

  其实,到最后她也不知道,我就是月人,月人只要一个,真实中的月人,也是网上的月人,我很想告诉她:

  惜日月人,算不得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段岁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