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是我变得自私小心眼,还是朋友的行为真的不恰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信 | 是我变得自私小心眼,还是朋友的行为真的不恰当?

2018-07-25 16:34:04 作者:贱嘴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是我变得自私小心眼,还是朋友的行为真的不恰当?

  亲爱的两位贱嘴大大:

  我有一个同住还一起工作的多年好友,她是所有人眼里的女神,正能量阳光大气得体聪慧

  可我已经越来越抵触她,只想逃得远远的。我不知道,到底是我变得自私小心眼了,还是她的行为真的不恰当麻烦你们给我指点迷津

  她常外宿,只能我每天帮她收拾衣服带到公司换。原来带错经常被骂说蠢。所以现在要一套套配好拍给她看,每次搭配调整至少折腾大半个小时,很耽误时间

  我最近减肥,她总是在我健身完以后拉我去很远的地方宵夜,我不吃,她就说:那你看着我吃咯,吃一点有什么大不了的。(她属于怎么都吃不胖的类型)然后看着她吃完,她就开心地男朋友过来接她,而我要一个人回家。

  她可以和新认识的每一个人说我的不好,觉得我自傲所以不和别人沟通能力强就看不起别人,社会阅历浅不懂事,然后让别人帮她想办法怎么帮助我走出来,所以很多人都知道我的各种事。我不喜欢和人打交道是天性使然,可是她却觉得是我嘴硬,于是总给我介绍朋友朋友圈也经常不经我同意帮我发找男朋友的帖子,写一些所谓的要求,我觉得很丢脸尴尬,可沟通总是无效。

  她常忙于各种应酬,所以手头有些工作做不完,就让我帮忙,可久而久之我的工作效率直线下降了,这两年经常大量加班,因为一个人要干两个人的活儿,我确实没朋友没活动所以加班也无所谓,可是最近连安心看场电影的时间都没了。

  她可能把最好的一面都给别人了,所以对我经常喜怒无常,经常发完一顿火又过来哄我开心,说她错了。

  我已经习惯性说她的好,这是认识十多年的习惯了,我很心疼她,我们都是很辛苦打拼出来的,所以她追求一切她想要的我都能理解,我帮她一起把她的形象塑造完美无缺了。原来是真心的,可最近我还说这些,我就觉得自己人格分裂,因为我内心没办法平静,我在公司说话是有公信力的,可我不能影响她,只和父母提过两次,可他们都不相信我,觉得是我的问题,觉得她那么好的孩子不会有问题,要我反思自己,我才真的觉得孤独

  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三年了,感觉之前也并没有这么明显反感,但是最近情绪越来越差,我都觉得自己要精神崩溃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思想偏激了,我不想打破平静的生活和朋友翻脸,我害怕是我自己小心眼了,因为我平时和外界打交道少,好像确实容易钻牛角尖。可我真的很难受,我该怎么办?

  一粒西瓜

  西瓜籽: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如果这一段关系陷入一个僵化的模式,我们就会感觉陷入一个漩涡,拔不出来。这个时候,你和她都需要做出改变,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的抱怨,否则就会“觉得自己要精神崩溃了”。

  认真地对她说:今晚我很忙,没有时间帮你了,不好意思

  认真地对她说:我最近减肥健身,不陪你去吃了。

  “你对新认识的朋友说我的不好,你觉得我不会生气吗?”“说实话,你给我朋友圈写的征男友的帖,我自己看了都觉得尴尬。那些话写出来,你不觉得尴尬吗?”

  “帮你完成工作一次两次可以,但是这几天我想看电影,所以不能帮你了。”

  她道歉了其实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你可以提醒她一下,相同错误不要一犯再犯,你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处理关系这种事情,只有你直接面对当事人,和父母讨论并没有什么用。你也提及到帮她“塑造形象”这个事情。塑造形象没什么问题,但是不要影响你自己的心境和情绪啊。

  你并不是小心眼。你只是不会say no。这一份友谊让你感到不舒服,她虽然有时候是个贱人,但是你不会拒绝这个毛病也促使了这段友谊的螺旋式下降,变成了“强势-弱势”“公主-丫鬟”式的模式。如果你觉得舒服,那也没什么,但是你这不是觉得不舒服了呗。

  调整你和她的相处模式。如果她有所反省,那是最好。如果她觉得你是“小心眼”,因此和你断了来往,那只能说明她其实并不珍惜你,她珍惜的只是“强势-弱势”“公主-丫鬟”这种人际关系。既然这样,拜拜了也没啥可惜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一、不爱说话、性格内向的人交朋友,并不等于要牺牲自己的某一部分;二、小心眼、玻璃心,根本不是友谊的死敌啊。

  大人

  亲爱的西瓜籽:

  你在来信描述的种种血泪,我完全可以感同身受,因为,谋大人就是这样的一个朋友啊。

  别看平日在公号里他总是装出一副温柔可人知心大姐形象,在私下里对我,却是有如秋风落叶毫不留情

  昨天我刚从罗马飞了十几个小时回来,落地时差还没倒过来,他就催着我帮他弄在职证明(对的,法律意义上来讲他是我公司的员工,给我打工的嘻嘻)。

  至于日常在朋友圈跟微信群里各种挤兑我,公号里展现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连身边朋友都看不下去了。

  在收到你这封来信之后,我痛定思痛想了一下,下面这首歌非常好的表达了我当时的心情

  我突然发现,友谊和感情一样,很容易就会有一方有恃无恐。当你发现这天平已经倾斜,你就需要想一想,原因到底在哪里。

  比如说我,就很清楚,谋大人只所以有恃无恐,还不是因为两个人一起做公号捞黑钱,谁离了谁都不成,所以他再怎么撒泼打滚,我最多就是拉黑他一两天,客户一来,还是得把他加回来一起写稿子

  那你也问问自己,朋友之所以有这种种不恰当的行为,原因在于你的一再忍让,还是她对待十年好友的态度就是如此。

  然后你权衡一下,这一切是否值得。比方说,在拿黑钱跟被谋大人羞辱欺负之间,我当然还是选择前者。那你也想一想,十年的感情还值不值得让你容忍朋友种种行为。

  如果你还珍惜这个朋友,除了直接跟她挑明你的不满,或者继续容忍之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如果你实在忍无可忍,那就请不要犹豫,把这样的朋友一脚踢开。

  哎呀,真是幻想把谋大人一脚踢开的那天呢。

  amor27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ask@andgoodstuff.com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biz@andgoodstuff.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