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在即,我们不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在即,我们不说再见

2018-07-25 21:47:40 作者:宋祝飞 来源:宋祝飞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离别在即,我们不说再见

  纵然时间山南水北,你我人山人海,你来,所以我等。曲终人未散,未来终可期。

  今天是7月25日,这已经是“初心社会实践队来到信宜市西江中学的第十天了。离别日子越来越近,离别的感伤在每个人的心中缠绕,离别的情绪在所有人中流转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终究会成为别人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一道不可磨灭痕迹

  离别不用分年龄身份,不用教学孩子都会在与母亲离别之时放声大哭。在这一天,无论是“初心”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还是学生们,每个人都在珍惜着每分每秒,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珍惜每一次的笑声,珍惜每个眼神相互对上的瞬间。

  老师们在这一天里都不断收到了学生们的礼物,有的是一个小小的手工作品,一只千纸鹤,一朵水仙花,一只小兔子或是一只小青蛙。学生们都没有贵重的礼物,但是他们送出的每一份礼物都倾注了他们的真心真情。他们有些人甚至会从家里带来自己爱吃的零食分给老师。其实他们都没有太多的想法,他们只是想在老师离开之前送给自己喜欢的老师在他们自己认为的最好的礼物,只是想感谢老师为他们带来的所有。

  老师们也在精心地为学生们准备礼物。不同年级不同的班主任不同的老师都在为自己的学生准备着不同的礼物。在三、四年级,他们的班主任都在为他们写评语,写下了对他们的期待。他们为学生们每人都准备了一个小本子希望学生们都能用这个小本子写下自己的梦想并且努力实现它。五年级的班主任也在为他们的学生写评语,而他们为学生准备的礼物是一把尺子,老师们希望学生牢记“尺在心中,量人也量己;尺在身内,量得又量失”。

  离别在即,我们不说再见。我们都会成为彼此心中一道不可磨灭的痕迹,都会在彼此的记忆里留下美好的回忆。离别,我们不说再见,我们还会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