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题疫苗刷爆朋友圈:活着,真的不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问题疫苗刷爆朋友圈:活着,真的不容易!

2018-07-25 21:35:15 作者:夜叔在听夜 阅读:载入中…

问题疫苗刷爆朋友圈:活着,真的不容易!

  文字 | 夜叔×轻舞飞扬

  人的一生经历多少坎坷挫折才可以结束

  生活,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不容易小时候是,长大了亦如是。

  01

  长大不易

  疫苗让我们的孩子赤膊对抗病原体

  这些天,朋友圈问题疫苗刷屏了。数万家长因为疫苗事件陷入了恐慌愤怒之中。

  一个小孩子从0岁到6岁,需要打的疫苗十几种,有的疫苗需要打三四针才行。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风疫苗……

  注射了不合格疫苗,意味着注射以后身体没有产生相应的抗体,遇见疾病时等于赤膊上阵

  谢娜说,每次带着孩子打疫苗的时候都是最心疼的时候,但是想着宝宝打了疫苗就会身体好,就每次都咬牙带着宝宝去打针,怎么就能出现问题疫苗了呢?怎么能这样呢?

  而如今,这些假疫苗,让宝宝们受了罪、挨了痛,却不过是一滴白开水,有的疫苗如果错过了最佳注射时机后果不堪设想,怎能让父母们不气愤?!

  6岁之前的孩子,疫苗的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可能死神交锋,甚至擦肩而过……

  能够活着,实属不易。

  02

  赚钱不易,

  留守儿童被迫像大人一样地活着

  6岁以后,问题疫苗再也伤害不到孩子了。可是能够害人的,还有沉重的生活压力

  2015年6月,贵州省毕节四位儿童集体在家中自杀身亡。一时震惊朝野。

  他们是亲兄妹四人:老大13岁,读小学6年级,三个妹妹分别是10岁,8岁,最小的才5岁。

  他们为何以这种决绝方式告别了这个世界

  据调查,他们兄妹四人居住的是三层小楼,出事前家里还有1000多斤玉米和50斤腊肉,卡里还有700多块钱。他们的死不是因为贫穷

  他们的老师反映,之前因为集体旷课,老师家访几次都吃了闭门羹。

  后来进门后发现:这个家十分凌乱,屋内散发着一股屎尿臭。原来他们用一间房子做饭,另一间当厕所,没有便具,大小便就直接拉在地上。最小的张启味说,书包和书都被哥哥撕了、烧了。

  他们的父母,常常争吵。母亲因为不堪忍受家暴,离家出走父亲也常年在外打工,每月定期打钱给孩子。爷爷奶奶都去世了,家里所有的担子就落在了长子张启刚肩上。

  除了要完成作业照顾好三个妹妹,家里还养着好几条猪,生活十分繁重,压力可想而知。小小年纪就每天起早贪黑,过早承受了不该他这个年纪承受的重担

  这才是他们大哥真正的死因——严重缺少关爱,承受了他这个年龄不能承受之重!

  长大不易。

  比长大更不易的是,被迫像大人一样地活着。

  03

  生子不易,

  产妇独自一人淌过鬼门关

  在绝大多数人眼里,女人生孩子哪有不痛的?痛又痛不死人

  然而,2017年8月31日,陕西榆林26岁的产妇马某,因生产前阵痛难忍,情绪失控,从五楼跳下,一尸两命。

  事后,有人将矛头指向产妇家属,称“嫁错人多么可怕”,还有人觉得医院应该负责剖宫产还是顺产,不能致产妇生命于不顾。

  但无论如何,产妇是因为痛疼难忍才跳楼身亡的。

  世上的母亲,就算自己死了,也要把生的权利留给孩子。

  如果不是绝望极致,哪个母亲能舍得自己十月怀胎的孩子?

  有人说,生孩子十级阵痛,没有经历过的人根本不知道。

  然而,比生孩子十级阵痛更让人心痛的是,作为产妇,你没有选择。你不能选择顺产还是剖宫产,你的生命掌握在别人手里。

  别人说你不痛,你就是不痛。

  别人说你顺产,你就是顺产。

  女性在孕育生命的过程中,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其实,除了身体上的关怀,还有心理尊严

   

  怀孕的时候,家人和周围人对孕妇说的最多的就是,为了孩子,你这个不能吃,你那个不能吃;你这个不能干,你那个不能干;这样对孩子不好,那样对孩子不好。

  鲜少有人问,你今天心情怎么样?你快乐吗?你委屈吗?你有烦恼吗?

  很多家庭,对孩子的关注远远胜于对孕妇的关注;对孕妇身体的关注,远远胜于对其心理的关注。

  孕妇,看似在家人的关怀下,是个处处受保护对象,其实,其背后承受的压力却是巨大的。多少产妇因为分娩后雌激素地骤降,出现抑郁悲伤沮丧,哭泣、易激怒、烦躁,甚至有自杀的倾向

  产后抑郁的魔爪,正张牙舞爪地伸向无助的产妇们……但是家人们都被新生儿来临的喜悦充盈着头脑,很少有人关注到新妈妈的这些痛苦

  女人活着,着实不易。

  除了那看得见的苦,还有那许多看不见的痛。

  04

  工作不易,

  一道命令就可以击溃一个家庭

  击溃一个人到底有多容易?

  6月6日,万达44岁女高管徐毓在自己刚刚指挥开业的万达茂跳楼身亡,生前是南京万达茂项目总经理

  据传,6月5日下午万达开会,会上以业绩未达标为由,公开批评了徐毓,甚至高层表达了要撤销徐毓总经理职务意思

  徐毓在会上说:“今天这个会我不开了,我不干了!”离开会议室

  随后,万达人事主管约徐毓喝咖啡。到达咖啡馆后,人事主管去买咖啡时,徐毓不见了。当天傍晚6点多,徐毓在自己家庭群发了三个字:“对不起”,后来她关了机,再也没有和外界联系过。

  第二天上午,有人发现万达茂附近一处在建楼盘处有人坠亡,经查就是失踪了的徐毓,警方确认原因为自杀。

  她是一个看起来多么成功的女人!

  年薪几十万,事业做得风生水起,性格开朗,家庭美满,没有理由自杀啊。而且,她一手运作起来的万达茂才开业三天。

  家人说,徐毓自从调到万达茂项目后,一心扑在工作上,为了方便工作,住在附近。甚至连过年都是仅仅回来吃了一顿饭,一个多小时后就匆匆返回工作岗位

  即便如此拼命,在地产行业大衰退的背景下,无论她怎么努力,还是很难完成业绩的。

  天知道,在这个项目的背后,她付出了多少的辛苦和努力,承受了怎样的痛苦和压力?!

  于是,在人事主管约谈之后,她再也承受不住压力了,轰然倒下了。中年人的崩溃是无声的。

  杀死她的不是职务被撤销,而是绝望和压力。

  活着,真的不易。

  05

  灾难躲,勿添人祸!

  一个人从小到大,一个人从年轻到死亡,要经历多少磨难才能到最后?

  有的人,一生平顺,没有坎坷。

  而有的人,可能要经历许多的磨难,熬过几十个崩溃的时刻,才能走到生命的尽头。

  一个普通人,即便仅仅是活着,也已经很不容易。

  作家余华的作品《活着》里面,福贵到最后所有亲人都死了,下半辈子活的那么惨,可是他还是坚强地活着。

  那么活着的意义何在?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其实,我们平凡的大多数人,一生要过这么多的“死亡关卡”,能够活着,已经足够幸运

  活着,就是活着;是一种对生命的感恩

  感恩父母给予了自己生命,感恩生活中那么多的美好,感恩善待自己的人和物,所以要坚强地活下去。

  逢山开路,过河搭桥,沿着生命的轨迹勇敢地走下去。

  天灾躲不过,就恪守生命的箴言,珍爱生命,善待自己和他人,不要再添“人祸”!

  (图片来源网络,胖小曾对此文亦有贡献。)

  - END -

  作者轻舞飞扬,夜叔特邀作者,理工女,白天上班,闲暇时间码字。转载请注明公众号:夜叔(ID:yeshu17)。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大叔坚持用文字和声音治愈心灵。在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夜叔个人微信:yeshu101。

  责编:池木,游离于世俗之外的中年少女,渴望将美好事物纯真地走完。

  封面&美工阿拉白,一个懒得描述自己的帅哥

  投稿邮箱tg@tingye.f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