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们活着的动力是什么? | 微问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让我们活着的动力是什么? | 微问答

2018-02-28 20:30:38 作者:黄骐 阅读:载入中…

让我们活着的动力是什么? | 微问答

  网友提问:

  黄骐老师,我现在特别痛苦,求你帮帮我。我一直跟我老公关系不好,他就是个妈宝男,我总是想离婚,但是又狠不下心,现在我怀孕已经四个月了,之前已经打过两次胎,这次真的不想再打了,可是我现在整天以泪洗面

  父亲去年查出肺癌,我们都特别希望他能住院治疗,他接受了一段时间化疗就坚决要出院。现在死活也不进我们安排医院,死活不接受化疗,只愿意中医调理。

  我想到父亲要离开,真的生不如死,完全不知道活着是为了什么,带着孩子跳楼的想法都有了,我该怎么办?我怎么能让我父亲配合去医院治疗呢?

  黄骐微问答

  活下来的最重要动力之一,

  就是“希望”

  你问我怎么能让你父亲去医院,我猜你是想问怎样能让你父亲活得久一点,而在你心中唯一可行的方式或许只有去医院。

  但你可知道,对于很多生病的老人而言,医院虽然有可能给他们带来一些躯体上的好转,但是心理上会让他们感到很深的焦虑抑郁甚至是绝望

  如果一个年纪很大的人生了很重的病,感到自己命不久矣,你知道什么让他最开心吗?

  新生命的诞生小孩子能让他们的脸上绽放出你想象不到的笑容。当他们知道自己的生命任何时候都可能结束,而孙子/孙女的到来会让他们无一例外感到特别欣慰

  有时候,一个小生命的诞生,甚至能让一个生病的老人多活很久。因为他们感到生命有希望。

  让一个人活下来的最重要的动力之一,就是“希望”。

   

  所以不要抱怨你的孩子在这个时候到来,相反,你要感谢她。这是一个小天使,前来帮助你和你的父亲

  所以你老公其实也是来帮助你的,在你和父亲最困难的时候,给了你一个孩子,让家族血脉能够传承下去。就冲这一点,不论他是妈宝男还是什么,都足够你在心里感谢他了。

  下次你再产生这种想要带着孩子一起死的想法,请你想想你的父亲。如果他知道,因为他的死,你和孩子也要一起丧命,他是什么感受?你知道你会让他多内疚吗?用“内疚”来留住他,难道是你的目的吗?

  而面对这样的想法,你要做的是,摸着你的肚子,对你的孩子说:

  宝贝,我们两个一起好好活下去,我们一起把我爸爸(你姥爷)的生命延续下去,不让他所受的苦白费。无论发生什么,他都通过我,通过你,继续活着。我们活着,就是荣耀他的生命。”

  请你时刻记得,如果你也没了,你的孩子也没了,你父亲就什么也没剩下了。如果你在,孩子在,他就一直在。

  他不愿意配合去医院怎么办?这就要看你内心里对父亲的态度了。

  他的生命还剩下多少?没人真的知道,咱们只能说,一定要珍惜活着的日子,对吧?

  那你能够至少在父亲还活着的这段日子里尊重他,给他选择自由吗?

  如果你父亲真的要离开,你是愿意他带着很多的愤怒压抑、被控制感觉离开,还是希望他感到自己虽然不得不离开,但是他作为一个生命,也得到了应有的尊重和无私的爱?

  医院的治疗或许会让他活得长一点,但是如果长出来的这一点生命里充斥着痛苦、无奈挣扎、不自由,你认为你的父亲会享受你为他“争取”来的时光吗?

  你是希望他快乐地享受自由,哪怕时间不长了,还是为了满足你的需要而多活几日,但是整日感受到束缚和无奈?

  选择权在你的手里。

  天使与你同在。

  黄骐

  注: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提问。只是因为时间有限,但是我又不想几句话敷衍回答大家。

  所以目前能够做到的免费问答频率最高也就是两周一次了。感谢大家的谅解。继续提问,下次就是你哦!

  想要提问的朋友,可以将问题发送到公众后台,格式为:微问答+您的问题。所有发送问题的朋友,即默认可以将问题公开发布,并默认将提问内容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黄骐使用,允许其公开发表使用此文。我们也会酌情对提问者的个人信息做匿名处理

  作者 | 黄骐国家首批认证萨提亚家庭治疗师,家族系统排列师,家排创始人海灵格夫妇中文翻译国际认证前世回溯治疗师,资深两性情感咨询师,女性魅力导师,国际认证灵性舞蹈培训师,公众号:黄骐Queena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

  黄骐心理唯一官方联系渠道

  助理微信:huangqixinli-kf

  (工作时间:10:00-21:0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