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一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一日

2018-07-26 21:34:0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一日

  也许再也不会来到坐落于中国大陆最南端北纬20度东经109度定位名为徐闻角尾中学地方

  也许再也见不到那中国最南端那灯塔黑暗中发出的幽暗亮光;也许再也见不到这里夜晚漫天繁星干净透彻天空;也许再也见不到这群调皮可爱双手黝黑脏脏小脸好像永远洗不干净总是blingbling闪闪发亮充满好奇眼睛小孩子们;也许再也见不到纯朴敦厚送我们龙眼门卫大叔;也许再也见不到热情善良大方老是让我们厚脸皮冰箱每天被我们敲两三次门骚扰的小卖铺阿姨;也许再也不用五点多起床到厨房早餐了……

  或许今后走在茫茫人海中的校园里碰到某一两个朝夕相处了十天的面孔还可以走上去笑嗑嗑聊上几句然后前肩一起去饭堂喝碗糖水……或许今后会碰巧遇到那些调皮可爱的学生……或许今后某一天会回忆起三下乡这段快乐的苦日子……

  嗯,时间无言,悄然间流逝。我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显得很仓促,仿佛就在昨天一下子跨越了十天。才刚适应了这里的环境,还没来得及慢慢融入这个地方,就结束了……

  宿舍食堂市场课室这四点一线的十天的生活看似重复机械,其实不是的。每天都不一样,每天都有不同笑声,每天都有新的收获,每天都有别样感动

  感动源自最纯真清澈声音:每天不是外面车鸣呼啸车轮滚滚门庭若市纷杂的声音,而是孩子们银铃般笑声荡漾在这不足十亩的校园中。小小的一个气球就能满足一堆孩子欢乐。远离电视手机安静小孩子们专注的折叠一个小小的纸张,是专注的样子,是快乐轻松表情,是愉悦的声音。是惊讶,是欢呼,是兴奋,那一幅幅的星空水彩图很美丽,他们的笑容也如同这星海图灿烂闪亮。课室内这间课室朗朗上口整齐划一朗诵着《沁园春•雪》。那间课室传来稚嫩的大合唱,另外间课室是动感舞蹈动作手语操。我听见了他们内心的雀跃。看着她们认真投入学习的样子,除了感动难言以表。

  感动源自那友善举动:“老师早上好”,伴随45度的低头,我并没有给这群孩子们上过一节课,可……她们竟然面带微笑向我问好,我惊诧她们的礼貌懂事,这份来自孩子们的尊重,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修养美德品行,小小的举手投足间,是大大温暖

  感动源自那慷慨分享:这个夏季是龙眼结果季节家家户户院里的龙眼树早已结满硕大香甜黄澄澄的龙眼。龙眼成为了这次三下乡的饭后水果。我仔细认真的记下当地叔叔阿姨送的5次满满的一大盆龙眼。第一盆是门卫大叔见我们流着口水直勾勾望着那一排排龙眼树挽起袖子拿起长杆为我们敲下一串串龙眼给我们解馋。很甜的味道。第二盆是队员外出湛江灯塔的那天司机途经家门口下车为我们摘来又是满满的一大盆龙眼,车上的狂欢,满脸的幸福,超级甜。第三盆是大方借厨房我们煮菜借自家冰箱给我们冰冻食物小卖部阿姨友情赠送的。第四盆,第五盆是小朋友从自家里提来的龙眼,看见他们弱小的双手提着沉甸甸的龙眼,步履艰难地提着满满一大袋龙眼过来,我内心不禁抽搐了一下,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这份感动。

  去年的夏天,时间格外漫长。今年的夏天,因为这群孩子的陪伴,时间转眼即逝。时间无言,如此这般;明天虽远,已在眼前;风吹过的路,依然遥远;时间它在提醒着道别。我想我会舍不得,但离开时候,纵然有万千万般的舍不得,也要舍得。你们的故事尚未完结。盛夏何所忆,追忆十天三下乡有感。奔跑吧,骄傲少年。用这首歌为我们十天的故事画上一个完美句号,新的起点等待着你们,加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一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