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达不到目标,不少在于太宽容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达不到目标,不少在于太宽容自己

2018-07-26 19:39:2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达不到目标,不少在于太宽容自己

  一个小年轻参加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招考失败而归,她哭丧着脸说:“有很多题目其实我早就料想到应该掌握,只是没有时间准备而已。”我问她:“不是听说你每天晚上都在家学习,准备吗?”“嗐,在家是在家,但心静不下来呀,经常一拿上手机就放不下,而时间又跑得特别快。”“哦”我只能叹了一口气。而她,很快就从失意中走出来,对我说:“不怕,我还年轻呢,明年在来。”我的心忽然“咯噔”一下:其实,不少失败,或者达不到目标,都是在于太宽容自己。她这样,而我何曾也不是这样?

  一直想着应该早起锻炼,给自己一个苗条身材,但总是想归想,每天醒来的时候,都会宽容自己,再睡多一会,过段时间再运动也不迟,反正自己目前还不胖。于是,想达到的体重总是无法达到,那些紧身的衣服总是套不上身

  已经在网上订好课程,也编制计划,但每天总有一些其他事情打乱了计划,凭心而言,都是一些无关紧要,更有趣,更好玩的事情。每一次都宽容自己:“这些课程也不是非学不可,是自己算得上好学才订购的,再说,还有时间呢,等确实空闲的时候再学。”如今,课程快到期,依然没有去登陆过,这一方面知识,依然是一片空白

  人啊,有些时候,就是不忍逼迫自己,总是宽容自己,让自己过得轻松,仿佛未到不得已,总是无法让自己发力到位,于是,总是达不到目标,总要去面临一个又一个的不如意,或者失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