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假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暑假归来

2018-07-26 20:03:5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假归来

  学校暑假的日期确定之后,母亲又来了一电话提醒丁伟别忘了金林。因为承蒙金林的推荐,丁伟才在A大上学期间找到满意的兼职,那份兼职迅速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母亲还告诉他,说金林准备来八角庙同他们小住几周。预计她将在7月5日从A城机场回国,他要是也能在这一天动身,到时候可以同她结伴同行,在来八角庙的路上可以照顾照顾她,表达一下对她的谢意

  光明想象着自己如何在人群里寻找金林,如何难为情地跑上前去问她是否就是金林,自己还很可能招呼错了人而横遭奚落。更可怕的是,他拿不准在飞机上是该同她攀谈呢,还是可以不去搭理她,只管自己看书。生性怕羞的丁伟赶忙告诉母亲,自己在学校还有一个活动,说他得迟一两天才能动身。推托和金林的同行 。

  丁伟终于离开了A城。近三个月来,他净是在考虑自己的前途,走时并无眷恋之意。他一直没觉得那里的生活有多大乐趣

  丁伟见到爸爸妈妈,不觉暗暗一惊。他以前怎么从没注意到他俩已是这般老态龙钟了,爸爸又稍许胖了一点,头发又秃了些,白发也更多了。在丁伟眼里,爸爸是个多么微不足道小人物,他脸上总流露内心软弱和生活重压疲惫,毕竟他仅靠自己强壮四肢,在土地上刨挖着供养儿子大学。爸爸信奉:棍棒底下出人才和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两条原则,对儿子采用的非常严苛的棍棒式教育值得一提的是爸爸确实将一对儿子打成材了,大哥到大城市里定居去了,摆脱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爸爸也因此收到大家尊敬,说他很会教育孩子。可是丁伟知道,由于爸爸总是痛下毒手,孩子们对他并没有什么感情,可以说,都是为了摆脱他的专制蛮横统治,一步步毫无眷恋地走上了外出求学之路。相对而言,丁伟是最受礼遇的了,那也挨了好几顿胖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暑假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