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洞:前夫想复婚,回头草到底能不能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树洞:前夫想复婚,回头草到底能不能吃?

2022-04-24 03:02:27 作者:翠脆生生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树洞:前夫想复婚,回头草到底能不能吃?

  一般情况,要求和我聊天的多半有情感上的困惑。

  果然,紫涵的困惑来自于离婚两年后,前夫想复婚,到底复还是不复?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

  什么叫好马?自然是体格健壮,日行千里,毛色光滑,步履矫健……

  一段已经分了手的感情,对方又想回头,站在理性的基础上,此刻,必须冷静的分析一下。

  什么样的男人值得自己回头?

  第一,  他还爱着你。

  第二,  他的优点对你来说仍然具有非凡的诱惑,比如,颜值很高,看到他就心跳加速,意乱情迷。或者说,温柔体贴,永远记得你来大姨妈的日子,帮你打一盆热水泡脚,还能端一杯红糖水暖胃……

  第三,  他的缺点于你而言,尚且可以忍受并原谅。例如,喜欢打麻将,一到周末就必须去搓几圈,但不玩大的。又或者说不会做饭,只能打个下手,你一不在家,他除了吃方便面就是下馆子……

  第四,  愿意为你花钱。

  第五,  你感到孤独,还没找到比他更好的。

02

  紫涵今年35岁,在一家超市做主管。从照片上看,长相普通,身材臃肿,且不施粉黛。

  她的前夫是一家公司的会计,风度翩翩,据说非常幽默。

  他们俩是自由恋爱结婚,紫涵属于典型的贤妻良母型,再加上,她的前夫非常能干,业余还偷偷给几家小企业当会计,每月额外进账几千元。这些钱,他都统统上缴,并且一再嘱咐,女人嘛,买点好衣服穿穿。

  大部分女人都有点小爱好,有的喜欢臭美,有的喜欢旅行,有的喜欢手工……紫涵的爱好比较独特,她喜欢房子!大概是因为从小家里穷,一直租房子住,她对房子有一种特殊的占有欲。

  结婚以后,夫妻俩贷款买了一小套房子,在紫涵的精打细算下很快还完了贷款,并且又买了一套大房子。房贷还没还完,紫涵又看中一套营业房,一意孤行的卖掉了原先的那套小房子,又借钱付了首付,贷款买下营业房。

  紫涵的前夫家境还不错,喜欢宽裕一些的生活,一直幻想到处旅行。他对妻子的做法非常不满,认为还贷压力会让生活没了趣味。而紫涵觉得他压根没有理财观念,两个人为了房子,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直到她亲眼目睹他搂着另外一个女人的肩膀。

03

  正式离婚那天,紫涵才听说,和前夫好上的是集团副总的外甥女,也是离过婚的,但身家丰厚。她气得吐血,准备再找一个各方面条件都比前夫好的,也好一雪前耻。

  前夫是研究生学历,爱耍点小浪漫,花钱大手大脚,洗一次碗能把厨房搞的乌烟瘴气,但胜在他脾气好,把挣来的钱全部上缴。

  离婚时,紫涵坚决要让儿子跟着自己。

  一个35岁的离异女人,且,带着一个四岁的、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在婚恋市场上完全处于劣势,紫涵相过几次亲,对方都是45岁以上的大叔级人物,不是秃顶就是挺着个啤酒肚,而且一见面就问紫涵离婚后分到了什么,目前做什么工作,月薪多少等等令人讨厌的现实问题。

  最后一次相亲完全压垮了紫涵的信心,对方是一个年近五十的丧偶公务员,一番寒暄之后,他善意的提醒,你应该化点妆了,要不然,有点显老。你儿子将来结婚,前夫有能力帮衬一下吗?

  正在此时,前夫殷勤的打来电话,要请紫涵看电影。

  紫涵早就听说,副总的外甥女和一个未婚的小伙子喜结良缘,她还幸灾乐祸了好一阵子。对于前夫想复婚的讯息,她一时不知如何应对。

  作为女人,我太理解一个单身母亲的不易。我没着急回答紫涵的问题,我把同样的问题抛给了大花猫。大花猫是我认识的一名医生,他从少年时代就属于玉面小神龙类型,用“面如冠玉”形容也不过分。当然,他对于自己的外形也是引以为豪的。按说这样一个翩翩少年,娶的应该是姿容俏丽的大美女才对,大花猫却在众多候选人中选了饭饭

  饭饭长相一般,却醉心于做各种美食,她总有本事用普通的食材做出让大家交口称赞的食物来。他们结婚之后,大花猫的事业顺风顺水,年纪轻轻就评上了副主任医师,这样一个相貌堂堂的男人经过岁月的打磨后越发散发着成熟的魅力,惹的众多女病人有事没事都爱挂他的号。

  饭饭不乐意了,只要有空,就去门诊探班。有一次,她下班后去门诊找大花猫吃饭,病人问,大夫,这是您的亲姐姐?看着长的不像啊!

  饭饭醋意大发,开始使劲儿捯饬自己,一有空就到商场买衣服。除了大花猫上手术,其他时间随时随地都会接到她的查岗电话,科室聚餐或者医院有活动,饭饭都会不请自到。时间长了,大花猫烦了,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饭饭伤心欲绝,参加同学聚会时和初恋相遇,两个人每天在微信上聊的热火朝天。

04

  大花猫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饭饭和初恋的交往之后,冷静的提出了离婚!

  饭饭是个好面子的人,二话不说,把婚离了!半年之后,大花猫在接诊的时候竟然看到了饭饭的名字,原来,饭饭是故意挂他的号,想复婚。

  我问大花猫,如果你仍然爱着她,可她的肉体或者精神曾经飘移出轨道过,现在,她想复合,你会答应吗?

  大花猫冷淡的回复了两个字,不会。

  曾经深深爱过的两个人由于种种原因分手,多半都是黯淡神伤,不愿再次提起。能够分手之后仍然是朋友的,需要两个人都要有睿智的头脑和豁达的胸襟,比如狄波拉和谢贤,尽管早已离婚,但每年仍然和谢霆锋兄妹拍全家福。比如徐静蕾和黄觉,分手之后,黄觉有了感情问题,还是喜欢问问她。

  可是,分手之后,另一半要来复合,曾经的裂痕横在两人中间,要不要重新跳入感情的漩涡中,真的要细思量。

  有的人说,分手之后,孩子总喊着要爸爸,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我只能答应复婚!

  我说,这不是童话,你别骗人了!

  分手之后,如果可以遇到一个比前任更好的人,帅气多金,还体贴大方,你还能答应复合吗?现在的孩子都是鬼灵精,除非另一半极力挑唆,否则,有人对他大方示好,终有一日,孩子都会很乐意见到自己的母亲或者父亲有更好的归宿。

  为了孩子重复跳进自己并不快乐的婚姻里,那是愚蠢。

  如果你仍然爱着他,有把握拟补曾经的缝隙,想结束单身生活又没有找到更好的人选,那可以考虑一下复合。

  为什么说好马不吃回头草,因为人家有一个前缀——“好”字!

  大花猫自认在婚姻里尽心尽力,倾情付出,再说,依照他的条件,收入丰厚,为人谦和有礼,很容易再次缔结良缘。自然不肯答应饭饭的复婚请求!

  而紫涵的外形条件成为她的减分项,超市的主管一个月拿到手里也不超过三千五百块钱,她带着儿子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早已疲倦不堪。离婚之后,她也自我反省了一下,不应该钻到钱眼里了,只想着房子,把生活压缩到没有一丝趣味的地步。

  她坦言,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她是前夫,在一个毫无生机的婚姻之中又遇到一个条件不错的对象,难保不有别的想法。

  前夫几次三番的献殷勤,承认错误,从灵魂深处剖析自己,说确实对紫涵和儿子有很深的感情云云,紫涵动了心,答应了他的复婚请求。

  感情这回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作为旁观者,我只能给予自己的一点理性分析,做出决定的,只能是当事人自己。

  紫涵说,对照我列出的那几条来看,她认为和前夫的复合还是可行的。最近一段时间,两个人像是回到了恋爱时候,很甜蜜。

  我笑了,说,那就好。

  感情不是找工作或者买衣服,光芒万丈的人自然有资本不吃回头草。如果真的仍然割舍不下,仍然爱着,分析各方利弊之后,回头草说不定也很香甜。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