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里会真正成为神仙都喜欢来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里会真正成为神仙都喜欢来的地方

2018-07-28 19:15:58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里会真正成为神仙都喜欢来的地方

  在岛上住了一宿吃了三顿饭。晚上的大餐全是海鲜,都是他们自己出海打捞的,新鲜得很。

  第二天离岛有点险情,因为不知道这的规矩。但凡上岛的游客,都是由所住店家的人打电话预订船票。我们还以为随时到客运站买票呢。所以要张罗走的时候才知道没有票了。不过可能地方小,办事灵活方便,最后还是搞到四张没座位的船票。这事让我忽然感觉到了“岛国”人的心态,确实不踏实啊。没有船票,真是插翅难飞啊!

  回程的船是滚装船,装了好几车海蜊子等,腥味很浓。好在也没座位,直接就奔甲板上去了,坐在一堆硬梆梆的缆绳上,吹着海风,环眺四海,倒有点英雄凯旋的感觉了。甚至觉得,旅行,如果没有点波折刺激,太风顺了倒没有意思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海鸥就一直追随在船尾,抢吃乘客扔下的食物,给了我们不少惊奇快乐。此时,在汪洋大海上,感觉自己生出了一对翅膀,在天地间翱翔。心,从未有过的那么自由起来。

  在岛上甚至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哈仙岛完全可以打造成北方的济周岛。那里自然风光独特空气洁净,远离尘嚣,民风纯朴交通也算便利。只要把海边弄得干净一些,把垃圾污水处理好,自然环境整洁一些,也不是不能做到的。那么这里会真正成为神仙喜欢来的地方了。

  5日下午2:30分,踏上大连开往长春的列车。票是软座,所以车厢安静整洁,心也异常安宁

  这安宁不仅缘于身处的环境,更来自于手中捧读的一本书:《德兰修女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