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弱者的武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弱者的武器

2018-07-28 19:30: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弱者的武器

  弱者武器

  文/赵元波

  兔妈妈带着小白兔森林里拾蘑菇归来,一路上有说有笑。在一个转弯的地方,与一只大灰狼不期而遇狭路相逢,面对面,跑是跑不了了。见到兔妈妈和小白兔,大灰狼的口水都流下来了,一脸的凶狠相。

  面对大灰狼狰狞面孔,小白兔吓得躲在妈妈身后,兔妈妈呢,镇定自若地和大灰狼打招呼你好呀,大灰狼先生

  大灰狼吐了一口唾沫:“好啥好,都饿几天了,肚子都饿瘪了,吃了你们母子俩,我就好了。”

  兔妈妈说:“我们兔子,天生就是狼的食物,能被您大灰狼给看上,可真是三生有幸。”

  “别废话了,说吧,先吃谁?”大灰狼有些不耐烦了。

  “当然是吃先我了,不过,刚才我的脚上踩了根刺,还请您把我脚上的刺拔了再吃,免得卡到了你的喉咙。”

  说着,就把后脚伸了过去,大灰狼捧起兔妈妈的后腿仔细地寻找起刺来,说时迟,那时快,兔妈妈一脚往大灰狼的脸上蹬去,大灰狼猝不及防,眼珠子都被蹬出来了,双手捂着头痛得在地上直打滚。

  兔妈妈拉着小白兔赶紧往家跑去。一路上,兔妈妈告诉小白兔:“遇到危险时候,一定要冷静沉着应对。”

  小白兔说:“要是今后我也遇到大灰狼的话,我也像你一样,狠狠地蹬它一脚。”

  兔妈妈说:“不,孩子,对于我们这些弱者来说,逃避敌害、保护自己的最好武器就是智慧,而不是仅仅模仿妈妈的动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弱者的武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