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瑞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瑞典

2018-07-29 05:40:53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瑞典

  1.

  五月末瑞典的早上还很凉,穿了个外套也没觉得热。八点刚过,斯京街头却看见一群群短裤短裙带头盔的大长腿骑着大尺寸自行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让我这个175的小个子有点自卑。接连几天每逢上下班,都看见男男女女骑车狂奔,在自行车道上和轿车风平浪静并排而行,可见这里最受欢迎交通工具单车莫属。

  ​

  之前一向以为只要我央央中华是自行车大国,到了斯德哥尔摩才发现,咱们相形见拙。倒不是必定数量究竟咱们人口在那里摆着,而在于人家关于自行车的推重与友爱——城市所见一切路途,有的尽管不宽,但也会独自辟出一条自行车道,关键是机动车不会占道;楼梯也铺设了推车的辅道,细节设计人性化;大街两边看起来也是到处能够泊车,不必忧虑有人给你挪走。

  这些也许就解说了瑞典自行车盛行的原因。但就我这几天的调查感受,我以为除了便当环保和健身的原因之外,不少人必定是因为贵重的公共交通吧。话说来欧洲游览,国人首要感觉贵的就是无法避开的交通费用。拿地铁来说,柏林2.8欧/次(22元),布拉格32克朗(10元),弗罗茨瓦夫6兹罗提(11元),斯德哥尔摩是最贵的了要44kr/次(33元)。是不是有点咂舌?

  2.

  常常到达一个陌生城市,我都习惯开着自己的“11路”随意的四处闲逛。无论是交通要塞繁忙十字路口,仍是偏远无车的小道街头,绝大部分路人秩序井然的等着红灯。我看着两步就能跨过去的别的一边,习惯性的就想闯红灯,可看着旁边的人又不好意思的缩回了脚。

  在没有交通灯指挥横越马路时,我总是提起万分当心,像在国内相同躲着车,让车先行。可一队车辆固执的停下来等着我经过司机在驾驶室耐性的向我浅笑,伸手暗示我先过,后边的车辆也没有拼命的按喇叭。我允许感谢,快速经过。

  后边几天在斯德哥尔摩的街头横过马路时,我放佛成了特权阶级,车总是让我,没有一次破例。我既感动,又感叹。想起在国内城市街头,轿车无序的拥堵和喧嚣行人过马路时的严重惶恐匆忙信任不少第一次在欧洲游览的人都会感觉不习惯吧。车让人,本就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一条通行的准则。可久在国内的咱们许多时分都把不正常状况当成了正常。

  3.

  自行车道、人行道、机动车道爱憎分明,咱们是非分明。这真是让人仰慕。在国内,北京街上许多地方真不敢骑车。不是没有自行车道,而是早就被小轿车占了雀巢。即便空着你也不敢在街头巷尾里面骑啊,保不齐哪个不开眼随便乱开车的电动车三轮车小轿车穿过来把你撞飞。

  人少的国家就是这点好,坐公交地铁即便高峰期也不堵车,更不必抢座。在斯京坐地铁是件很享用的事儿地铁站就是艺术馆。其实细心想想,欧洲许多发达国家所谓的有礼、有序、人性化,提到根上仍是跟贫富有关中国人口多资源少,所以咱们彼此之间更多是竞争关系。若是咱们也有北欧的高福利保证,天然也就会改变现在自私做法,变得互谦谦和讲理

  不过,现在咱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瑞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