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2020-07-24 16:23:22 作者:朝花夕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很小的时候,就听到大人们曾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意思就是,一个人被蛇咬过一次后,到井绳的时候也会以为自己又遇到了蛇,于是就产生害怕理。这个故事同样适用于做人做事方面的。当你经历过一件让你感到失望、害怕的事情的时候,你就会自然而然的在心底排斥某些事情。

  这样的心理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呢?在我这里看来,这是消极的心理反应。是想想看,我们不能说,经历了不好的事情或者人,发生了不好的事情,我们就从此排斥同样的人事。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很多成功者就不可能成功了。世界也不会是现在的这个世界了。

  就拿我自己学骑自行车这件小事来说吧。小时候学自行车,跟小叔学的。没有学好,老是摔跤,小叔也是教得满头大汗身心疲累。后来直接“放弃我”了。再后来我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只知道我当了妈妈小孩要上幼儿园。看到别人开着电单车接送小孩很方便,心里很是羡慕于是自己在完全不会骑自行车的情况下买了一辆电单车回来在小区下学着骑。后来还是学会了,还顺带学会了骑自行车。曾经害怕骑自行车的我,竟然一次性学会了两个技能

  所以说,暂时的害怕,不代表什么。你必须要有战胜,面对它的勇气,一切问题可以解决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