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陷在泥坑里的水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陷在泥坑里的水牛

2018-07-29 21:19: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陷在泥坑里的水牛

  陷在泥坑里的水牛

  文/赵元波

  天气太热了,一头水牛径直到一个泥坑里去打汪,凉快凉快,哪承想到,这是一个陷泥坑,水牛一下去就陷在了稀泥里根本就出不来,水都淹到了牛的肚皮了,牛越是挣扎,陷得就越深,不一会儿工夫,牛就在水里气喘吁吁,动弹不得了

  主人急了,邀约了几个人来帮忙,可是泥坑太陷了,谁也不敢下去,只能在岸上看着牛干瞪眼,有力气也帮不上忙。

  这头牛可是主人花了将近一万元买来了,准备农忙时用来耕田犁地,没想到,才买回来几天就出了这样的事。眼看着太阳西沉,天就要黑了,再不把这头牛救起来的话,就只能是当肉牛来处理了。

  水牛主人的儿子还是个小孩子,只见他默默地给自家的水牛割来一篮子青草,用盆装着青草漂到水牛面前,水牛陷在泥坑里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到草料了,见漂到面前的青草,立刻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等牛吃得差不多了,孩子这才拿出一串鞭炮来,点上火,鞭炮就噼里啪啦地炸了起来,惊到了陷在泥坑里的水牛,只见水牛睁大了眼睛,像铜铃一般,把头一扬,尾巴一甩,竟然从陷泥坑里跃了出来,成功脱险。大伙儿一阵欢呼,都为这个孩子办法竖起了大拇指

  遇到危险,当别人无能为力给予帮助时候,只有依靠自己力量才能解救自己,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陷在泥坑里的水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