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芝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芝坞

2018-07-29 22:00:1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芝坞

  “湛湛玉泉色,悠悠浮云身”,诗人白居易吟诵的就是青芝坞。

  远赴浙江大学训练,有幸住在玉泉河边,近距离欣赏青芝坞。

  青芝坞与西湖和植物近在咫尺,一条玉泉河如玉带般弯曲而过。

  走进青芝坞,白墙、青瓦、木栅栏。每栋修建物就是一幢景致,每条阡陌冷巷就是一片景色,古拙而不失现代,高雅而不失灵动

  “周游”是青芝坞的主题。民宿、清吧、咖啡馆小吃酒吧特产店,一个小村落集合了“吃、住、玩”旅行三要素。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清晨的青芝坞,安静清幽晨光洒满白墙,小鸟枝头欢唱,特别的民宿还沉浸在早晨的睡梦中,不曾醒来。

  络绎在冷巷,俏皮的小草,依靠着木栏杆,还在伸着懒腰;一朵朵小花,刚刚梳妆结束,迎着朝阳,尽情吐芳;玉泉河的潺潺流水,也跟着愉快流动,让青芝坞愈加幽静慈祥

  夜幕降临,行人增多,灯火渐亮,音乐开唱,安静的青芝坞渐渐热烈起来。

  或是在清吧内要一支啤酒,或是来到咖啡馆点一杯卡布奇诺,或是邀上三五老友围坐撸串。总之,在青芝坞内,能够挑选热烈,也能够挑选安静。

  慢行在青芝坞的小道上,祛除了一天上课的疲倦,清幽的曲子,若影若现、敬而远之柔美的灯火,时闪时亮、时明时暗。

  行久了,走累了,随便在民宿外找一条木凳坐下,心中不经感叹有名有实、有表有里的青芝坞,在漫山遍野般的民宿区中,也应是俊彦。

  区位优势,让青芝坞客似云来。西湖作为杭州的标志,是杭州最闻名的景点,青芝坞离西湖不到两公里,可谓是闹中取静、不远不近。另一方面,青芝坞与浙大一墙之隔,不只招引了浙大学生,还为浙大的研学游客供给了休闲之处。紧靠中心招引物,让青芝坞不愁没有游客,许多的游客,也给民宿投资者们供给了决心

  环境优美,让青芝坞绿意盎然。青芝坞紧靠植物园,周边植被丰厚绿树成荫。每幢民宿在门前或栽培小树,或栽培竹子,或栽培小花,精心调配,让冷巷充满生机。青芝坞的管理者们,在区域空当处,植绿建园、营建景致,让行走的游客走一段,停一刻,拍拍照。

  特征装修,让青芝坞别具一格。虽然青芝坞民宿全体装修是白墙和青瓦,相似徽派修建,可是每幢修建又各具风格,有些增加木头元素,有些重视玻璃元素,一眼望去,不会视觉疲惫。民宿对招牌规划,匠心独运,简约不失时髦,共同而不虚浮。

  业态丰厚,让青芝坞风趣有料。青芝坞的首要业态是民宿,可是在民宿一楼,集合了清吧,咖啡馆,奶茶店,特产店,在主干道沿线,有各式各样夜宵店。所以,在青芝坞可玩,可吃,可住。丰厚的业态,既能招引游客,又能留住游客。

  在现代旅行中,住宿能够独立成为中心招引物,所以,许多当地都在将农家升级成民宿。所谓的民宿,就是更具风格,更上层次,更有感觉的“旅馆”。

  青芝坞民宿区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曩昔的青芝坞只是“脏乱差”的小村落,经过西湖区改造和招商,才有了现在的青芝坞。

  所以,青芝坞对其他旅行区改造民宿集合地,很有借鉴意义

  民宿改造应当“有特征”。一些当地在做民宿改造时,过于着重风格统一整齐划一。游客进去后,一片茫然,看哪,哪一样,找哪,找不到。因而,在民宿集合地,只需大致统一装修风格,能够答应各个民宿进行特征装修,答应在门前修一点小园子,进步民宿的可识别性和可欣赏性。

  名宿改造应当“有品质”。民宿差异于农家乐的要害一点,就是高层次、高品尝。所以,在民宿装修时,要重视材料家具和床上用品的层次,尽量让游客住的舒适同时,集合地要重视配套设备建造,要在集合地周边建造许多停车场,要在公共区域建造小景象

  名宿改造应当“风趣味”。虽然住是民宿的中心要素,可是,假如只是靠住,是无法发明更高的经济价值。在民宿改造时和前期招商时,要有认识的丰厚集合地的业态。让入住的游客们,有当地可去,有项目可玩,有美食可品。

  对民宿集合地改造,不能任由当地居民“粗野成长”,也不能政府一手包办。政府要活用“有形之手”,使用规划引领税收优惠、孵化辅导方法掌握集合地建造的“大方向”;更要用好市场的“无形之手”,通过招商引资、对外推介,招引更多外来民间本钱参与民宿改造,让市场推进民宿开展

  夜深了,青芝坞仍生机满满,真希望“五岳独秀”的南岳,也会有这样“风趣有料”民宿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芝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